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华管彤贤:企业需要有理念有魄力的领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2:09   新浪教育微博

  10月14日,上海振华重工公司创始人、原总裁管彤贤先生来到复旦大学(微博)管理学院,作为“复旦管理论坛”的主讲嘉宾作了一场题为“管理之道”的精彩演讲,畅谈了上海振华的发展之路,总结和分享了其成功的管理之道。

上海振华重工公司创始人、原总裁管彤贤先生做客复旦上海振华重工公司创始人、原总裁管彤贤先生做客复旦

  独具匠心的管理之道

  管彤贤从不同角度对管理进行了诠释,他表示,管理既是创造新价值的生产要素,是凝聚在领导者身上的一种素质;也是是企业内为实现既定目标,建立各种组织机构和运行秩序的手段。他特别指出,良好的市场占有率、高昂的士气和持续的自主创新是建立企业秩序的途径,也是成功企业的三要素,而这三点也正是检验和衡量一个企业家是否具有管理能力的重要标准。

  此外,管彤贤结合振华发展的道路,详细讲述了成功企业的管理之道。他首先指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需要建立高效的运营机构和良好的企业秩序, 以谋求企业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一方面可以通过精简管理机构、减少专职干部、公平利益分配等方法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和员工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需要充分利用国家的经济政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契机,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占据重要的地位,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管彤贤还强调了高昂的士气和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对企业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需要让职工享受到社会快速进步和企业蓬勃发展的成果,始终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多种渠道努力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激发出每个人奋发向上的斗志。同时,加大对于技术创新的投入,时刻保持创新的精神,并鼓励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劳动。他特别提及,振华在经营活动中,并不单纯追求企业利益,而是“利”、“义”并重,将企业文化的建立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放到与盈利同样的高度上,力求将这一种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

管彤贤先生分享企业管理秘籍管彤贤先生分享企业管理秘籍

  不拘一格的发展之路

  在谈到“为何振华会取得巨大成功”的问题时,他指出激励措施对于人才保留的重要性,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因。他表示作为管理者和领导者,更是需要为员工做出榜样,带领整个企业在顺境中发展,在逆境中拼搏。而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如果希望取得成功就一定要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并且通过多种途径消除客户的后顾之忧,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尊敬。对于“管理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管彤贤指出企业中需要有理念、有魄力的领导提出明确的发展方向,因此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有这样的能力和承担,肩负起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的使命。他强调任何情况下保持良好的心态,只要脚踏实地地不懈努力,终有一天会达成自己以及企业的目标。概括起来说就是包季鸣(微博)教授总结的五个“不拘一格”,即“不拘一格组织机构、不拘一格降人才、不拘一格搞分配、拘一格抓经营、不拘一格谋发展”。

  不难看出,良好的企业管理者在企业的成功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指引作用,不拘一格而有创造性的管理理念更是企业成败的关键。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复旦大学 管理学院 MBA 管彤贤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