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个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点落户新华都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4:25   新浪教育微博

  10月17日,国内首个创业与创新专业硕士点正式落户新华都商学院,宣告一个专业创业与创新人才基地的诞生。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教授表示,新华都商学院已经储备了师资团队、研究团队、国际合作等多方面资源,依托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点,新华都商学院将持续推动我国创业创新教育的体系化建设和发展。

  “作为国内首个创业与创新专业硕士点,新华都商学院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点的建立,将弥补我国教育体系在创业与创新教育体系的缺失,填补我国创业创新教育的空白”教育界专家表示。创业创新教育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其中美国是最早进行创业教育的国家,现已开设创业学位教育的学校有200多所,并建立了100个以上的创业中心或创业教育研究会。美国Babson College,整个学院专注从事创业与创新教育,连续15年排名全美第一。创业创新教育有力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

  “对于我国创新创业教育而言,首个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点的正式建立是里程碑事件,代表了我国创业教育由零散化的非官方实践行动正式走向体制化体系化发展。”教育专家表示。去年5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基地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现突破性进展。而此次创业创新专业硕士点的开设,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它将使创业教育从社会化的短期培训向系统的专业教育转变。

  创业教育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首先,创业将推动创新。1980年以后, 美国超过95%的财富都是由大变革中新兴的中小企业创造的。在以比尔·盖茨为代表的创业者掀起的“创业革命”的冲击与影响下, 美国高校的创业教育也应运而生。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在中国也引发了一批新兴企业的诞生。其次,创业将有力带动就业,解决中国目前就业难题。开展创业与创新专业硕士教育的目的就是推动专业硕士毕业生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

  新华都商学院尽管成立时间短,但在创新与创业领域已先行一步。2011年5月,该院成立了创业与创新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综合前期所作的研究,完成创新案例近20个的征集与写作。此外,学院整合全球顶级资源,开展创业与创新研究项目,其中,新华都商学院院长、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牵头的全球创新力指数研究,是基于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多年来在评价国家创新力方面的研究成果而进行的研究项目;在费尔普斯院长率领下,新华都商学院还开展了中国青年创业领袖公益教育培训项目,帮助成长中的创业青年成长为中国未来的经济领袖。基于新华都商学院在创业创新领域的成绩及较强的师资队伍和研发队伍,国家教委选择了在新华都商学院设立创业与创新专业硕士点。

  “创新创业教育在中国还处于初步阶段,只有扎实推动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才能使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入稳定发展的良性循环。”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据悉,该硕士点今年10月马上开始招生,为更多拥有创新潜能和创业激情的大学毕业生提供系统化的创新与创业教育。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