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理商学院进入全球师资猎头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7:59   新浪教育微博

  在MBA教育备受关注的今天,商学院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师资水平的竞争。哈佛商学院认为,MBA教育的现实作用有两个:一是培养学生成为美国和国际工商界的领袖。二是商学院教授撰写文章,出版图书,对商业管理产生深刻影响。而要做到这两点,全靠师资。而国内意识先进的商学院,已经开始参与在全球范围内优秀师资的竞争。

  在中欧商学院成立15周年的论坛上,零点调查发布的有关国内商学院消费调查的中期报告也显示,优秀的师资已经成为MBA学员选择商学院的重要因素。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均认为,对全球的商学院来说,教师资源都是稀缺的,包括哈佛等国际顶尖商学院。目前国内商学院的教授多以本校培养师资为主,其中很多老师在企业实践经验和国际经验上还有所欠缺。

  华理商学院(微博)的海外教授队伍,多是在沃顿、耶鲁、斯坦福等欧美著名商学院获博士学位,或在世界著名商学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世界级”教授。为了更多地聘请这此类优秀的教授,华理商学院与海外专业的猎头机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物色适合的人选,并且要到国外进行多场“飞行面试”。这样的教授华理已经聘请了十几位,吴柏均的目标是2年以后争取增加到二十几位。

  随着国内一流商学院在全球影响力的提升,更多商学院将逐渐参与到全球师资的竞争当中,中国商学院师资全球化的时代或许已经到来,毕竟拥有国际化师资团队的商学院才堪称国际化的商学院。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华理MBA MBA教育 MBA师资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