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案例教学 Lady Gaga成美商学院研究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20:02   新华网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10月21日报道】题:商学院学生热议Lady Gaga

  商学院教室最刺激的一个特点就是利用案例来教学。这种方法旨在让学生置身于企业高管曾身处的同样的决策环境。

  事实上,就在几周前,哈佛商学院发表了一项以Lady Gaga为研究对象的案例。没错,那个得过格莱美奖、老上新闻头条、穿过牛肉做的裙子的音乐达人的确有一两处值得明日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习的地方。这位女士实际上被哈佛大学的两个案例当作研究对象。

  根据Lady Gaga所属经纪公司的经营摘要,在2009年声名鹊起之前,她的公司差点作出可能会导致她事业终结的一些决定。Lady Gaga案例由哈佛大学副教授安妮塔・埃尔伯斯撰写,埃尔伯斯负责教授M BA二年级的“创意产业中的战略营销”课程。该案例探究了

  Lady Gaga的经纪公司最终作出的让她扬名全世界的战略营销选择。

  哈佛大学商学院并不是第一所将Lady Gaga引入MBA课程的商学院。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和安特卫普管理学院联合设计了名为《Lady Gaga:生而如此?》的个案研究,以教导M BA学生如何进行战略创新。在被问及这位另类艺人的哪些地方值得大公司学习时,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的教师、上述个案研究的作者之一马丁・库普的回答是:Lady Gaga利用社交媒体营造自己的圈子,以及利用各种平台不断炒作自己。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商学院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