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大国际MBA项目学位合作续签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5:08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0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 at Peking University,NSD)与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Vlerick Leuven Gent Management School,Vlerick)就北大国际(BiMBA)项目(BiMBA)学位合作续签仪式,在北京大学朗润园致福轩举行。在包括比利时王储菲利普亲王殿下、玛蒂尔德王妃殿下(Their Royal Highness, TT.RR.HH Prince Philippe and Princess Mathildeof Belgium),比利时副总理兼外交部长(Vice-PremierMinister and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Steven Vanackere,比利时布鲁塞尔地区行政长官(Minister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Brussels-Capital Region )HEJean-Luc Vanraes,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董事会主席Louis Verbeke博士,校董Vlerick夫妇,北京大学校领导在内的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教授,与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院长PhilippeHaspeslagh博士,共同在BiMBA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换文本,这标志着从2008年以来,两家学院在商学院项目上的合作得以延续并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北大国际(BiMBA)创办于1998年,在之后十年间里, 北大国际(BiMBA)通过与美国知名商学院的紧密合作开创了中国本土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商学院, 并且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顶尖的国际化管理教育项目之一。自2008年开始,北大国际(BiMBA)建立并加强了与欧洲知名商学院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VlerickLeuven Gent Management School)的合作,以加快其全球化进程。与Vlerick的合作使北大国际(BiMBA)从师资、课程设置、学生构成、项目运作等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国际化程度,从而更加丰富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体验,使他们在全球化竞争中取胜。

  目前,北大国际(BiMBA)的学生毕业时会获得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Vlerick Leuven Gent ManagementSchool)授予的MBA学位,同时获得北京大学的结业证书,该学位不仅在中国获得国务院学位办的批准和认可,而且在国际上同时获得商业管理领域最为权威的三项国际认证:AACSB、EQUIS和AMBA。

  北大国际(BiMBA)一直致力于学生及教学的国际化,历年学生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两年的国际学生比例更达到了40%左右,国际化特色非常突出。北大国际(BiMBA)高度注重生源构成的多元化,从地域、性别、年龄、性格、特长、教育和职业背景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同学之间不同商业和文化背景经验分享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也增加了MBA学习的价值。

  在国际化的同时,北大国际(BiMBA)也致力于特色课程的开发与教学,例如西点领导力课程,实地体验战略课程,国家化管理课程,特别是一些与中国经济实际相结合的内容,如独特的《中国宏观经济》课程,以及《中国公司治理环境》等专题讲座。让MBA学生在国家化培养的同时,更能理解并适应中国的经济环境与企业管理。

  2008至2011年间,北大国际(BiMBA)已培养了超过280名MBA毕业生,其中全日制班(Full-Time)中,已有超过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为外籍学生,北大国际(BiMBA)不仅延续了此前在国内MBA教育中的良好口碑,并且还在国际化的进程中走到了国内前列。

  在已毕业的北大国际(BiMBA)同学里,超过七成的为金融服务、医药保健、制造业、消费品及咨询业等行业的跨国公司或国内大型国企所雇佣,半数以上成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北大国际(BiMBA)的毕业生以全面的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发展特色,不仅在相关企业和行业中赢得口碑,自身的职业发展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10年的北大国际(BiMBA)毕业生梁丽玲,入学后进入中国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中金公司(CICC),其对中国宏观经济的视野,及对金融脉络的把握,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和支持,成为了中金香港证券副总裁。

  陈侨祺,美籍华裔学生,2010年毕业后加入渣打银行风险管理团队,他表示,北大国际(BiMBA)严谨的学术作风及课程安排不仅增强了金融知识,还使得他感受到了一种多元文化氛围。

  2010年的北大国际(BiMBA)毕业生关键,就学期间表现优秀,综合视野和管理知识体系得到提升。毕业后成为了IT外包行业全球领军企业TATA咨询集团总经理助理的职位,并已派往TATA总部工作。

  除了以上同学外,还有很多BiMBA的毕业生从事于众多跨国企业的重要岗位,此处就不一一例举了。

  北大国际(BiMBA)联席院长杨壮(微博)表示,正是由于北大国际(BiMBA)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使得学位合作双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和比利时弗拉瑞克-鲁汶-根特管理学院,决定将合作延续,并将就课程、教学、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他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国家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会进一步开阔MBA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在经济全球化中的拓展空间,为中国及全球性企业培养一流的管理人才。

  关于北大国际(BiMBA)

  北大国际(BiMBA)(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 at PekingUniversity, 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在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北京大学跨世纪对外合作项目。北大国际(BiMBA)隶属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Development, NSD),是一个提供工商管理学位教育(全日制MBA、在职MBA、EMBA),以及为各行业、企业和其它类型单位量身打造的企业管理(EDP)、金融和行政管理等培训项目的教育机构。

  关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08年10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新组建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以国家发展为中心议题,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旨在成为集结高水平综合性知识的一个学界思想库。国家发展研究院包含以经济研究中心为核心、以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科研教学机构,和以工商、金融以及其它相关管理教育培训为核心的北大国际(BiMBA),并将二者资源整合为一。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