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EMBA课程排名跃居全球第11名 上升7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0:14   MBA环球网

  10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在伦敦权威发布了今年的全球商学院EMBA项目全球100强榜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跃居第11名。《金融时报》的这份年度商学院排名榜单,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评选流程最规范,信誉度最高的榜单。而在2010年该榜单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欧的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8名,此次上升了7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表示,作为院长,我和佩德罗·雷诺教授要感谢所有支持我院的人们,因为中欧每点每滴的成功来自于他们,当然也来自于师生员工及校友们的努力。我们应当谨记,要虚心学习国内外商学院的经验,永不自满,永远进取。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教授认为,“中欧这次之所以能够在排名上取得巨大进步,是因为学院长期不懈地努力提高EMBA课程质量,始终希望能够满足市场对人才的最新需求,事实证明,我们的确做到了。现在,我们的EMBA课程规模已经是全球最大,每年培养近800名EMBA高级人才。这对中国和世界的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对于每一个学生而言,经过中欧的培养,在各方面能力上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上,中欧的综合排名上升了7位,这得益于在一些具体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中欧在“课程满意度”一项中上升了9个百分点。这个单项主要用来调研商学院EMBA课程是否有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建立个人目标的指导,而学生对此是否满意。另外,中欧还在“学术研究能力”一项中(主要是对发表在各类金融学院学报上学术文章的统计)、“董事会的国际化程度”、“EMBA学员入学前的工作经历”等多个测评单项中,取得了全面的进步。

  在这次榜单公布的各单项排名中,有两个单项排名中欧进入了世界前十名。中欧的“校友毕业后工资水平”一项位列全球第四名,而“女性学生所占比例”一项,中欧位列全球第十名。中欧目前EMBA学生中有36%为女性学员。

  副教务长、EMBA项目部主任陈杰平教授表示,“我们特别高兴地是看到中欧的EMBA项目在学生满意度、员工综合素质、教授综合素质以及学生性别比例等单项中取得的长足进步。而我们更高兴的是,我们的课程能够让学生在毕业后薪金增长上有很大的提升。”

  陈杰平教授还谈到:“今年的这个榜单结果,让学院更加有信心,继续以满足高学历商业人才的各方面需求为办学宗旨。我们要通过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人生规划为目标,同时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在中欧EMBA课程的学习过程,将来在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和多变的全球市场中,能够获得成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排名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