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满足了企业高管再教育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7:12   中国教育在线

  EMBA满足了企业高管再教育要求

  目前参加EMBA的主要有三种人:一是老板,二是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三是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

  有些是获得过博士学位来读EMBA的,更有不少是以前获得过各种硕士学位的,据粗略统计,国内知名商学院的EMBA学 员,以前曾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不少于20%。EMBA学员的年龄也有较大的区别,小的不到30岁,大的可能接近50岁。

  根据以上这些特点,我们就不难分析到,企业高管参加EMBA学习的主要动机和目的。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获得了新生,特别是最近几年,经济发展的速度之快,让世人叹服。这些都是中国的经济精英、企业支柱燃烧激情,用智慧和才能打拼的结果。

  但随时间的推移,个人能量的不断迸发,大大加速了知识的折旧。不同体制、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虽然不断丰富着高管人员的人生阅历和管理经验,但惨烈的竞争,无情的时间,还是使他们在知识体系上出现空洞,那就是不系统,不连贯,缺少前瞻性的理论指导。

  具有强烈竞争欲望的企业家和高管人员也就愈加深刻地感受到自身实力和知识储备的不足,时常感到力不从心,而选择重新回到校园学习。因此,竞争的需要和对知识的渴求是企业家和高管人员接受EMBA教 育的主要原因。

  再者,高校不可能有一个专业是培养老板和高管的,老板、高管都是各个不同专业的人才通过商战洗礼成长起来的,他们成长起来后,自然就更需要系统接受领导科学的相关教育。他们不太可能再像学生时代一样,抽出1~2年的时间全脱产学习,而只能是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挤挪时间,因而采用EMBA形式,由顶尖的商学院教授、顶尖的商界、政界精英对高管们进行有组织的、相对系统的再教育,也是目前能与企业高管们需求相结合的最好方法。

  国家教育部批准的EMBA办学高校现在有62家,在深圳办学的不下10几家,首先一定要确认文凭是否是国家承认的EMBA学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EMBA教育 高管再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