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EMBA校友参加《朱镕基讲话实录》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6:47   新浪教育微博

  10月18日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博)校友学习《朱镕基讲话实录》座谈会在舜德楼418多功能厅召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副院长廖理教授及各届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廖理教授主持。包括EMBA校友在内的三十余名经管学院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播放了两段视频:朱镕基院长于今年4月22日返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与学院师生谈话片段和9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朱镕基讲话实录》新闻发布会。两段视频分别回顾了朱镕基院长对清华师生的殷切希望、与清华的深厚情谊,以及社会各界对《朱镕基讲话实录》的高度评价、对朱镕基院长“为人、为学、为公”的推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做开场致辞。之后举行了赠书仪式。钱院长向从各地赶来的不同时期入学的杰出校友代表逐一赠送全卷《朱镕基讲话实录》,寄语清华经管学院所有学生、校友认真研读和讨论,“要把讲真话、实话,不讲假话、空话、套话当作所有经管人的座右铭。”

  参与本次座谈会的EMBA校友有:11A班刘硕、07D班胡海林、11C班翟志刚、05E班刘俊林、08E班何江、05C班盖其庆、06F班林燕、10C班邰召山、10A班赵亚东。EMBA校友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对老院长的敬仰与爱戴之情。

  EMBA05级校友刘俊林读完《实录》之后,被老院长强大的人格魅力所震撼,无论是作为国家总理推行改革的勇气和决心,还是作为院长对学生的关爱和鼓励,都让他由生敬意。他说:“朱院长是一个具有强大人格魅力的人,他在上任之初曾说过,‘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朱院长是政治家,经济学家,也是我们的导师,是我们经管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会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努力向前,我们也因为有朱镕基老院长而无比自豪。”

  作为一个老清华人和一线的企业家,EMBA08级校友何江说:“朱院长在我心目中,就是清华的化身,从我13岁在清华附中念书,到今天61岁,我还是向往清华。从清华电子工程系毕业,到后来在第一线做企业,我又开始追求清华,到清华上EMBA。我觉得朱院长是一个战士,而且是一个一定要赢的战士,我从心底里面对朱院长有一种敬仰。作为一个有这样身份和政治地位的人,能够这样去认真出一部书,这种风格,这种细腻,表现出的是一种负责任。我在一线做企业,这本书其实是我作为EMBA的继续教育的教材,这本书是站在宏观角度上在经济和今后市场运作方面的指南性著作,这本书可能会让大家少走弯路,让我们在今后能够走得更好,这是朱总理留给我们业内后人的一个精神财富。”

  EMBA11级刘硕说:“这本书有很深的开发价值,可能会给很多人关于为人之道的深刻启示。朱镕基是从清华大学培养出来的政治家、经济家到教育家,他敢做敢为,敢把书抛到市场让世人评说。我作为清华EMBA,也要像他一样做人做事。”EMBA05级校友盖其庆也表达了希望能够见到老院长的愿望和对老院长的敬仰之情。

  其他各界校友也畅谈了《朱镕基讲话实录》的学习感受,除了对老院长的发自内心的敬佩,大家还表达了把老院长的教诲和精神应用到工作学习中的决心,作为总理门生、作为活跃在各行各业的领导者与建设者,清华EMBA校友不忘老院长的嘱托,学习老院长的精神,坚定责任与信念,经世济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才是对老院长最好的回报。“你们每人办好一个企业,中国的经济就有希望”,这个嘱托将一直激发、鞭策经管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