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也谈“云” 思科CTO助力浙大EMB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11:38   中国MBAhome网

  EMBA工商管理前沿系列课程是浙江大学(微博)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微博)以当前世界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领域等以前沿热点问题为背景推出的新课程,据悉,在该系列课程上浙江大学EMBA会邀请到国内外在前沿领域有深入研究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使学员在开放式的学习体验中收获全新的视角、前瞻的理念和睿智的思维,走在世界的前沿。

  时下,无人不谈“云”,手机、家电、网络、汽车、创意……似乎只要一挨上“云”,就可以“腾云驾雾”扶摇直上。但如果问一个普通人:云到底是什么,能给你什么?十有八九会摇头。近日,浙江大学EMBA邀请了思科统一接入产品(UABU) CTO和思科大中华区企业事业CTO江朝晖女士为EMBA的学员解开这一谜团。

  其实,云并不神秘,也不是如若空降的概念,它是时代发展自然而然的需求,它是连接现实与空想之间不可或缺的中间环节,是手段,是工具,是每个幻想的坚实基础。在江朝晖看来,云就是一种商业模式,一个平台,一个服务,是这些东西合起来的一个量。

  近几年虚拟化的理念被炒的很热,所以就出现了许多不同的虚拟技术,虚拟就成为了一种趋向,云就随之变成了一个新的虚拟趋向江朝晖这样告诉大家。但是,每一个技术在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地方。

  虚拟技术的好处是节能、节空间,但管理却变得困难起来。在云化的过程中虽然将财力空间都节约了下来,但却要将自己最重要的应用及资源放在别人数据中心,管理者担心自己的资料会不会被卖给别人或者被泄露出去。

  另外,很多公司当他们转型到云架构平台时,担心以前买的一大堆东西没了用武之地,江朝晖说,现在有很多技术可以将现有的应用连接起来,而且有很多不同的办法,首先要看公司的应用,但并不是所有的应用都可以,其次,也可以利用应用系统利用原件,将存储铺在一起,变成一个储存库,在那个基础上做应用,这样就将旧的利用起来了。

  江朝晖还提示大家,云架构的基础是不同品牌和不同规格的服务器,在利用旧东西的时候,要提前分析一下这样做值不值得,不要为以后的管理带来不便,这个分析的过程非常重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思科CTO 浙大EMBA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