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2011年秋季EMBA开学典礼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0:59   MBA环球网

  11月17日,2011(秋)复旦(微博)大学EMBA开学典礼在光华楼隆重举行。251名新生齐聚复旦,他们将从这里开始学海徜徉,一幅新的人生画卷正徐徐展开。      2011秋复旦大学EMBA项目共招收学生251名,涉及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保险业、传统制造业及通讯制造业等。其中,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占88%,平均年龄40岁。开学典礼由EMBA项目执行主任徐建荣老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顾云深常务副院长,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李书行院长,黄崇兴副院长,学院陆雄文院长,黄丽华书记,周建常务副院长,薛求知副院长,孙一民(微博)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叶耀华副书记,姚凯副书记,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副院长、奥林EMBA项目共同主任孟润(Patrick Moreton)教授,EMBA项目学术主任包季鸣(微博)教授以及研究生院、EMBA项目部分授课教授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2011(秋)复旦大学EMBA开学典礼成功举行2011(秋)复旦大学EMBA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顾云深常务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祝贺又一批卓越的管理精英成为EMBA一员,并对他们即将开始的两年学习生活殷殷以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EMBA的教育来有效整合经验、拓宽视野,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更富有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与台湾大学携手合作打造的全球顶级中文EMBA项目迎来了第二届新生,这也是该项目首次参加复旦大学EMBA开学典礼。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李书行院长作为该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深情回顾了项目的创办历程,并希望EMBA同学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能为两岸的交流合作做更多贡献,共同推动华人世界的发展。EMBA学术主任包季鸣教授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向2011秋复旦大学EMBA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实现教学相长、满载而归的目标。

  2011春季班在读学生、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永征同学也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半年多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他表示,两年的学习会让每一位同学的知识更丰富,视野更宽阔,内心更充实,思维更敏捷,决策更科学。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手术器械厂厂长袁嘉伟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来复旦学习既不为职位的升迁,也不是对学历的追求,而是为了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环境。他以“复旦因我而精彩,我为复旦添光辉”与所有同学共勉。

  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了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教育是促进社会生产力的有效助推器,是提升企业竞争水平、改变公司内控体系、减少企业风险的基础;并且决定着人类灵魂的最低高度。所以,他希望同学们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还要探寻灵魂的归宿和方向,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道德水准,并将这些理念传播,去影响更多的人。

  活动的最后,复旦顾问、EMBA领导小组成员吴立鹏教授将复旦旗帜授予新生代表——德清保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学清同学,象征着求知笃实、贡献于人类思想与文明的复旦精神薪火相承。在激荡昂扬的校歌声中,2011年秋季班的新生们将满怀欣喜与期待,齐携激情与智慧,以一种全新的色彩书写美好华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