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院人物:全国首位盲人企业家获EMBA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在湖南大学EMBA第五届毕业典礼上,有一位特殊学员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湖南颐而康保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祝刚。这位全省第一个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大学文凭的盲人,又成为了全国首位获得EMBA学位的盲人企业家。

  祝刚从小因眼疾逐渐失去光明。一直从事按摩职业的他,创办了自己的按摩保健公司,并迅速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2008年,当有人向他推荐EMBA时,祝刚的“心动”立马变成了“行动”。

  盲人要攻读EMBA谈何容易。入学考试时,普通人3小时即可做完的笔试,祝刚在盲文翻译机的帮助下,考了整整5个小时。在近三年的学习过程中,湖南大学尽最大努力为祝刚提供便利,破例允许其携带助理全程当“陪读”。上课时,老师演示的PPT、挂出的图片等祝刚无法看清楚或者需要记录的内容,助理做好记录或进行拷贝,再转换成盲文,让他回家研习。祝刚的盲文作业,也需要助理“译”成汉语,才能交给老师。

  祝刚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从未落下过一节课,也从未迟交过任何一门课的作业,他和其他学员一样完成了17门主干课程的学习,参加了实践环节,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获得毕业资格。

  “文凭对我意义不大,学习倒是很有必要。”作为年营业收入近2亿元的公司董事长,祝刚深感专业知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EMBA学习,他萌发了公司“上市”的想法,并积极付诸实施,现在其公司已列入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祝刚向记者表示,如有可能,他还准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