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扩招EMBA 炒热大中华区人才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2:02   MBA中国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年大陆力量崛起,使大陆市场已成为亚太大中华区顶尖经理人的重要角力场。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首度赴台扩大招收EMBA班,炒热大中华区高阶职位人才大战。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指出,目前世界经济重心已由欧美逐步像大中华地区转移,造就当今的“亚洲新纪元”。

  他相当看好台湾经理人在大中华区之潜力,但如何利用台湾丰富的文化底蕴及香港高度国际化的金融管理优势,把握大陆崛起的机会形成大中华思维,掌握两岸三地经营管理方针至关重要。

  黄德尊表示,香港紧邻高科技公司林立的深圳前海金融特区,加上身为亚洲甚至全球金融重镇的香港,其形塑的“矽谷”+“纽约”形像,已是许多高阶人才选择前往香港学习,加速熟悉大陆市场、提前卡位的新趋势。

  黄德尊表示,目前香港中文大学也与北京大学、台湾大学EMBA班合作,带领三校顶尖学生巡回三校上课。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EMBA班中也有不少深圳台商参与。随珠三角地区企业普遍面临转型课题,如何带领企业升级,也成为近年EMBA班关注焦点。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