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成珠三角企业家欲读EMBA寻解困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8:55   南方日报微博

  2012年是中国的深化改革之年。中国经济在经历了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的高速成长,正面临着增长速度下滑、通货膨胀压力增大的挑战。同时,欧债危机的愈演愈烈,也在影响着中国的经济政策和企业经营决策。站在徘徊的十字路口,不少珠三角的企业家选择通过读EMBA的高端进修的方式,或为扩充高端人脉,或为提升知识结构,或为企业寻找纾困之路。

  日前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的“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上,主办方对参会的广东企业家进行了一项名为“珠三角企业家的学习需求”的调查,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目前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转型升级压力”,也有25%的人表示企业正面临“业务下滑”的考验,还有19%的受访者表示企业正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而对于所在行业在2012年的发展前景,仅有44%的受访者持正面的看法。

  对于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有不少企业家选择通过就读EMBA等方式来为企业寻找解困之路。

  广州某医药公司的麦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医药行业在未来有着长期利好,但是短期将面临行业整顿、降价导致的利润下滑等问题的考验。“通过就读EMBA,积累高端人脉,是解决企业发展困境的方法之一。”麦先生还笑称,“有人EMBA读完一期又一期,读完一个学校的又读另外一个学校的。这笔投资一定是有效益的,有人真的通过校友关系找到了解决企业发展困境的方法,也有人真的做成了几单生意。”

  作为珠三角民营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珠海市某化工企业总经理赖先生表示自己正饱受经济形势不明朗和企业经营业绩下滑等问题的困扰,对于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困难,他认为除了苦练内功,加强产品和技术创新,还要特别通过学习,借助外脑才行,“从事EMBA教育的名师和优秀的学员,都是不可多得的良师和外脑。”

  与麦先生、赖先生抱有相同想法的珠三角企业家不在少数。调查显示,有两成的受访者表示近期会考虑就读EMBA,甚至有三成多的受访者直言,自己就读EMBA就是为了“解决目前事业中遇到的难题”。此外,31%的企业家表示会把EMBA学历作为选用人才时的重要依据。

  记者/于冬雪 实习生/黎妙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