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MBA毕业当鸡倌:养出千元战斗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7: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千元战斗机千元战斗机

  在余姚市三七市镇的深山,有一群不一样的鸡,吃中草药长大,听莫扎特的音乐消闲,一高兴起来,还能飞出200多米。当然,它们的身价也不菲,在市场上最高被叫卖到1080元一只。

  喂养这群鸡的主人,是一个香港理工大学MBA,今年45岁的舟山人杨思中。

  昨天,他拿到了一份由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他这种叫做“四明金凤”的鸡,在硒含量上斗败了湖南著名的富硒鸡“芙蓉凰”。

  MBA不做上市公司高管,钻深山当鸡倌

  从宁波市区驱车40分钟左右,到余姚市三七市镇。

  驾车沿着七转八弯的羊肠山路,再开上20多分钟,就到了西茅山。

  杨思中的养鸡场,就坐落在这里。

  一谈起养鸡,杨思中就滔滔不绝,很难让人联想到,他不但曾经是一名公务员,还是一个MBA。

  1989年,杨思中从安徽财贸学院毕业后,就做起了公务员。

  杨思中说,做了10年公务员,他越来越觉得施展不开手脚,就在2000年跑去香港理工大学攻读MBA。

  3年后,MBA毕业,他先后做过几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其中包括上市公司高管。然而,在2009年,他却抛下工作,一心当起了鸡倌。

  “我一直都很喜欢鸡,感觉它们不光样子漂亮,而且也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杨思中说。

  “战斗鸡”听莫扎特放松心情,一飞200米

  养鸡场附近的山坡上,放养着不少鸡。

  这些鸡个头比一般市面上的要小,但活力十足,时不时捉对打架,人一靠近,就展翅飞走。

  记者发现,养鸡场门口高高挂起的喇叭里,还不停播放着古典音乐。

  杨思中说,这是莫扎特的音乐,“我的鸡野性很足,经常打架,放这个,是为了稳定它们的情绪。”

  杨思中还说,他每天只给鸡喂一次食,其余时间就放它们在山上觅食,这让它们更加健壮,也更有野性,“我的鸡能飞200多米!”

  秘制饲料含多种中草药,人也能吃

  杨思中的鸡叫四明金凤,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富硒鸡,另一种是养生鸡。

  在市面上,“四明金凤”最贵卖到了1080元一只,均价也要900多元一只。

  杨思中说,富硒鸡平时会喂食一些天然含硒量高的植物,如黄秋葵、大蒜,让硒在鸡体内积累。养生鸡则会额外喂食肉苁蓉、锁阳等草药,以提高鸡肉中的睾酮含量,达到养生壮阳的功效。

  不过,两种鸡的主要饲料是一样的,是杨思中用玉米粉、糠、豆粕、综合维生素等为主料,掺杂红参、党参、黄芪、当归、柴胡、艾叶等一些中草药秘制而成的。

  “我的鸡食,是经过发酵的,人也能吃。”说着,他拿出一把鸡食,自己吃了几口。

  杨思中说,除了这些鸡食,他从不给鸡打针吃药,只是简单地辅以大蒜之类的东西,让鸡自己啄食。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