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就业前景好转国内外银行大举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1:31   www.mbatrip.com

  人们很难相信,仅仅在两年前,MBA就业主管们还殚精竭虑地为学生们找工作。2011年,从奢侈品到咨询和技术行业,再到制药行业,就业机会全面复苏。但是让大多数商学院感到意外的是,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重新大举招聘。

  国内银行的纷纷崛起,一时间对银行业的人才需求出现很大的空洞期,国内财经院校应届生从了热点追捧的对象,而且很多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已经把矛头指向了下届的应届生。另外跨国招生也已经在金融业成为一种趋势。海复旦大学发现,市场对会讲普通话的MBA学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复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Gene Huang)表示:“我观察到的现象是,它们(跨国公司)有美国和欧洲的雇员,现在他们希望招聘更多的本土MBA学员。另外一点中国金融人才网发现到招聘模式的改变有一个特殊原因,“工业企业和金融公司都在向中国西部扩张,因此它们需要更多的本土员工。”

除了中国内地掀起的一场银行人才招聘的热潮,国外也银行业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而商学院出身的MBA则在这浪潮中充当起了宠幸的对象。

  美国MBA招聘公司MBAFocus的副总裁布鲁斯 莱恩(Bruce Lane)证实称,那些立志在并购领域就业的MBA毕业生曾经不得不在企业财务部门等待补缺,现在这种情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些希望在银行业工作的(MBA)求职者就在银行业就业,目前的普遍情形是求职者对心仪的工作非常执着”。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职业发展高级总监杰姬 威尔伯(Jackie Wilbur)表示,就业主管们感到意外,因为在2010年的银行招聘实习生非常少——而实习生职位是随后全职招聘的先行指示。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MBA就业服务主管亚娜 基尔斯泰德(Jana Kierstead)表示,尽管金融公司的复苏快于预期,但银行今年不得不大规模招聘,是因为过去两年很少招聘。她表示:“他们在助理级职务上变得人手拮据,而且现在工作量很大。”所有这些对今年MBA毕业年级的就业前景来说都是好消息。“对MBA而言,这真的不错,因为他们两年没有听到这样的好消息了。”

  此外,银行招聘热是一个全球趋势,美国、欧洲、印度和中国的招聘专家都报告了银行招聘的复苏。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就是这种招聘热潮的典型例子。美国银行全球校园人才主管斯蒂芬妮 巴特勒(Stephanie Butler)表示,与去年相比,公司招聘的MBA数量增长了15%。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就业服务副主任J J 卡特勒(J.J. Cutler)表示,伴随增长而来的是多元化趋势,“银行业领域不断发展,变得越来越电子化。这里有许多投行、销售和交易以外的职位。”

  基尔斯泰德表示,在哈佛商学院的941多名MBA毕业生中,7%进入对冲基金工作。“对冲基金具有吸引力,是因为他们(MBA学员)可以见到成效”。私人股本公司的招聘也受到MBA的欢迎。“他们确实对较小的公司感兴趣”。

  所有商学院都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消费品公司、非盈利机构和绿色技术公司等不太传统的雇主前来招聘。汉堡王(Burger King)和巴西化妆品公司Natura就是其中的两个例子。

  美国顶尖商学院新毕业MBA学员的起薪在10万美元到12.5万美元之间——从事金融工作的哈佛毕业生的薪资大约是12.5万美元。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最新的MBA学员(2011年1月完成学业)平均薪资是8.74万欧元(合12.5万美元)。Insead在法国和新加坡设有分校。

  Insead有一半学员在1月份毕业——大多数MBA项目在5月或6月毕业——这让该校成了行业的领头羊。而一切迹象都很乐观。Insead就业服务主管桑德拉·施瓦策尔(Sandra Schwarzer)表示,在1月毕业的Insead学员中,93%的人在3个月内找到了工作。“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高的就业率。”

  总体局势是,来自全球范围内的雇主、招聘职位和就业机会越来越多。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就具有代表性。负责就业服务和学生活动工作的副院长帕米拉·密特曼(Pamela Mittman)表示,今年前来招聘的公司数量增长了15%,斯特恩网站上的招聘职位增加了50%。在Insead,397家公司来学校进行了招聘宣讲,包括16家银行,其中5家银行是首次在该学院招聘。

 

      声明:信息内容如有错误需要修改,请联系新浪网商学院责任编辑孟令悦

    电话:010-58983873,邮箱:lingyue@staff.sina.com.cn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