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邮MBA第十一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17:59   MBA环球网

  2012年1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主题为“网络化社会展望”的第十一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七层多功能厅举行。北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廷杰教授,经管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罗红女士,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宁连举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杰女士等学院领导和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还有MBA的数十位特聘导师、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多家媒体、北邮MBA、EMBA、DBA新老校友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信息产业的发展历程、见证行业变革成果、展望网络化社会前景。论坛由腾讯微博、中国MBA网、飞象网全程直播并进行网络互动。

北邮MBA第十一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成功举办北邮MBA第十一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煜主持,以“网络化社会展望”为议题,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讨论等形式进行,中间间歇还穿插了随机抽奖环节。

  会议伊始,周宏仁院长、北邮校长助理吕廷杰分别致辞。随后,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中国联通宽带在线副总经理孟祥森,天津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杰,腾讯微博事业部总经理邢宏宇等信息产业翘楚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网络化社会给我们带来未来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新的商业机会,共同为中国信息产业出谋划策。

  在本届北邮新年论坛上吕廷杰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创新与融合”的报告,吕廷杰教授说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应该了解这个社会需要的是什么,从这个出发点去发掘商业规律、动机和动力。同时,吕院长讲到了移动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从自己亲身经历说明隐私安全与用户的利益关系,又从云计算来阐释未来网络创新与融合。把整个论坛带到一个新的高潮,不断地引起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主题演讲后,举行了北京邮电大学MBA 十大杰出校友颁奖典礼,首届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发起人之一苟磊校友代表作了精彩的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北邮母校的感激之言。

  下午4点40,题为“网络化社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讨论开始,将整个论坛会场又带向了另一个高潮。使在座的嘉宾和学生都有所收获。

  论坛最后环节,信息服务产业课题组张永泽给大会带来了主题为“拥抱网络社会, 掘金2012回顾与展望”的精彩发言。

  最后,举办了隆重的校友联谊会。历届校友、MBA学员、特聘导师、学校领导把酒言欢,畅想未来。在其乐融融的晚宴会上,大家举起了酒杯庆祝北邮第十一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通信行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院校学术盛会,能让各界人士在思维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启迪、引导更多的创新人士,也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十年的历史只是一瞬,但是十年见证的发展变化却数不胜数。展望未来,面对方兴未艾的网络社会,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邮电大学 MBA 新年论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