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国际08级EMBA举办新春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7:09   新浪财经微博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2012飞驰而来,北大国际(BiMBA)2008级EMBA这个可爱的群体毕业已有一年半。毕业后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是什么样子?有怎样的变化?值新春之际,一起分享他们后E时代的幸福生活和快乐时光吧!

记08级EMBA 2012新春聚会记08级EMBA 2012新春聚会

  2012年1月7日下午5时,70多位同学与杨壮(微博)老师、宫玉振老师、班主任程军慧、柴豫荣、马宏莉,校友部刘长艳、张翠竹等众位老师齐聚北京牡丹江商展中心,共迎新春。

  一进中心,迎接大家的是建欣和筱玫两位美女的亲切笑脸,其他同学也早已赶来互相美美的交谈着… 听着时不时传出的朗朗笑声,就知道这样的相聚有多开心。

  笑声中,班长张杰以“新闻联播”式的开场分析了国内国外局势,并代表班委向老师和同学及各位家属致新年问候和祝福,回顾总结了2011年E08班级活动情况及取得收获,展望2012年班级建设思路。 2011年的活动安排多姿多彩,有学习有休闲有爱;参观访谈北京和苏州同学企业,了解和学习管理经营模式,学习他们如何造就人才打造品牌;高尔夫练习活动让大家在阳光下绿茵间,享受自然放松的同时,普及高尔夫知识和提升高尔夫技能;为新婚同学祝贺;为同学们举办生日会... 2012有新规划,班委们将继续带领大家将幸福的理念持续到后E时代,让爱继续,让心永不毕业。并将定期收集同学们的信息,了解大家近况,做成电子杂志发给每个人,让每个人继续感受和珍藏E08的关心和挂念。 远在美国的马林江同学,虽不能出席,但他发来一个引人深思的视频短片——送人之所需,把爱传播,这是他在美国一年来的思考——在BiMBA在E08的这段时间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他深切感受到相互关心、团结互助、像家一样的班级文化和氛围,他爱E08。

  杨老师主持了现场访谈秀,邀请正在创业的庞义成,赵锡刚,和准备创业的刘波三位同学上台分享。 杨老师首先肯定了E08给人印象深刻的几大特点:学习认真勤勉、毕业后持续学习、有爱心、彼此间真心友爱互相帮助支持、有创业激情。 随着杨老师几个问题的抛出,得到创业者们的精彩回答。创业的动力是什么? 证明自己可以、为自由、人到四十要勇敢尝试一次。创业的最大障碍是什么,如何度过?前期资金大力投入,回报期长,收入方面有压力。爱人和家人的支持是动力;也有来自家庭的阻力,之前在企业里做的好好的干嘛出来;而最大的障碍是自己,创业具体过程中发现内心的力量和成熟度远远不够,边做边思考如何聚集能力,做好事情并快速成长。他们的精彩分享引人深思,给人启发。

  来助兴的不只有美酒佳肴,游戏也是幸福的助推器。包饺子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已经跃跃欲试,系上围裙,拿上擀面杖,这些企业商业的菁英们,瞬间变成了一群可爱的大厨,不顾脸上的面粉,为团队赢得比赛而努力奋斗着。最终天蝎座与水瓶座联队以其快速高效的合作赢得比赛第一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孩子气的高兴和满足。

  幸福快乐时刻,也不忘那些远在贵州大方县猫场镇大石头小学的孩子们。现场拍卖了几位老师带来的藏品,拍卖善款将用于给贵州的孩子们购买文具,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早从在校期间开始,E08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开创班级的慈善品牌活动,这次成功拍卖是慈善品牌活动的一次尝试,抛砖引玉,助力E08公益活动的发展。前期他们已收集到不少图书,捐赠给了这些贵州的孩子们,并促成北京贵州两地孩子们的进一步友谊,成为笔友通过书信进行沟通,让贵州的孩子们有更多见闻,让北京等优越环境下的孩子们也可真正了解社会的多面,不要仅被物质诱惑和驱动。程老师为E08感动和骄傲,无论是从学风,还是班级文化建设上,E08的学哥学姐给下几届同学做出了好的的表率。

  E08的奉献和友爱精神在这次活动上充分的体现出来,不少同学提出要为晚宴提供奖品和礼品;大奖被多次抽中,又多次被让出来,中奖者都希望给其他同学机会让他人收益。借助这难得的欢聚时刻,大家共同为1-2月份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甜美的蛋糕和真诚的祝福。

  走近E08, 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可爱、友爱、幸福和欢乐。2012,E08要继续开创后E时代的幸福生活,让爱和欢乐继续!祝福所有人2012快乐,心想事成!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