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大学MBA师生赴港考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20   MBA环球网

  东南大学MBA师生一行27人前往香港进行了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交流学习。游学活动的第一站是金融管理局。金融管理局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辖下的独立部门,于1993年4月1日成立,由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合并而成,负责香港的金融政策及银行、货币管理,担当类似中央银行的角色。同学们通过访谈,在切实感受香港国际化金融氛围的同时,对有关香港货币发展历史和现有货币发行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

东南大学MBA师生香港游学东南大学MBA师生香港游学

  在会计公会ACCA,接待方对我们的访学非常重视,ACCA业务发展经理Kelly Wong为我们详细介绍了ACCA香港分会的发展、组织机构、运营模式等,并就如何参加ACCA的考试、ACCA的应用以及ACCA与CPA的差异等问题作了解答。

  在香港有线电视台,执行台长陈润芝女士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香港媒体的发展现状、企业面临的危机和机遇以及香港舆论开放政策。从观摩直播现场、尝试操作设备、到端坐在主播台前,同学们跃跃欲试,兴趣盎然,游学活动在井然有序中不乏轻松愉快。

  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香港证券交易所展览馆和香港证券交易大厅,对香港的证券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积极提问,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大家围绕着“香港证券市场和内地市场的不同”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本次游学活动是在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工商管理学院、MBA旧生会的盛情邀请下成行的,因些,与香港浸会大学的文化交流是我们此次香港之行的重要目的,也是我们游学之旅的”重头戏”。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主任朱绮云女士、MBA旧生会会长屈纲坤先生等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二位的陪同下,我们漫步在浸会大学的美丽校园里,无不感受到“笃信力行”的校园文化和深厚积淀的人文底蕴。走访过程中,两校MBA同学三五成群地热情交谈,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分享了学习经验,交流了学习心得,为两校MBA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领队、校MBA中心执行主任姚建平老师对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的同时,诚挚地邀请浸会大学的MBA师生到东南大学指导交流。

  对位列世界500强第52位的英国保诚保险公司的参观考察让我们印象深刻,其香港总部营销总监吴育芳女士的:“梦想在人生的事业发展上是第一要义,而团队合作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和保证。”等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

  香港贸易发展局是我们这次游学的最后一站。香港贸发局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始终,致力于为香港的中小企业营造一个开放便捷的创业环境,其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让人称道不已。

  这次游学是一次体验、感知、学习和提升的旅程,也是东南大学MBA国际化办学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助MBA同学在职业生涯中走到更远、飞得更高……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东南大学MBA 香港 参观考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