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EMBA看同学:强大校友网络成为EMBA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5:36   EMBA时代

  如今,各大商学院强大的校友网络成了EMBA的“卖点”。甚至,有一句俗语这样说:“上大学看学校、考研究生看导师、读EMBA看同学”,这道出了EMBA班同学身份的影响力。寻找可能的商机以及合作伙伴,成为了加入EMBA部落的动机之一。

  为了方便学员的“人脉”的积淀,各商学院都成立相应的同学会或者俱乐部,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博)EMBA中心已在辽宁、内蒙古、天津、陕西、山东、湖南等地成立同学会,同学会会长都是当地有一定名气和号召力的人物。

  这种成立同学会的方式在各商学院都有,如长江商学院至今在9个省成立了同学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成立各种校友俱乐部,如高尔夫俱乐部、汽车产业俱乐部等。总之,各商学院希望以各种方式,为学员提供“人脉”资源。并且,这成了各商学院招生的一个“砝码”。

  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宣传的曹女士介绍,在清华EMBA的学员中,“政府官员比较多”,甚至“清华100多年历史所积淀下来的人脉资源都可用上”。据她的了解,中欧的“商业巨头”比较多。在中欧的招生宣传册上,记者看到:“11年来,学院已招收、培养了近3400名优秀的EMBA学员,其中既有中国各行各业的领袖和精英,也有跨国公司的驻华高级主管和其他国家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欧EMBA目前每年招生600人,拥有中国最强大的校友网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商学院 EMBA 校友网络 同学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