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建议在人民币上印孔子老子名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5:37   《财经网》微博

  据新安晚报(微博)报道,江苏政协委员、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微博)2月8日表示,“这次江苏省‘两会’的提案,就是我将带到全国‘两会’的建议,在人民币和商品上印孔子、老子的名言,印上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

  陈光标将自己的提案总结为:利用多种传播载体,宣传和弘扬传统文化、传统道德以及现代人的环保意识、慈善理念,提高国人整体文化道德素质。

  陈光标认为,可以对流通量较大的面值50元以下的人民币进行改版,学习国外一些做法,在票面上印制一些宣传爱国精神、社会和谐、责任意识、环保意识等积极意义的标语、口号。“举两个例子,子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还有子贡问曰:‘有一言而终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怒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等,这都是倡导要助人为乐。”陈光标说,“将这些名言印在人民币上,人们会记住传统文化的精髓,并耳濡目染地学习。我做过实验,在人民币上印这些名言,不会挤,完全排得下去。”

  陈光标还建议生产企业在不影响外观和审美的前提下,在日用小商品的内外包装上,印上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名句,或从传统文化经典《道德经》、《弟子规》、《论语》中选取一些符合现代社会理念、让人一看就能记住、直指人心的句子,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陈光标 两会 政协委员 人民币 孔子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