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关注:白领们的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1:55   理财周报微博

  也许情人节的到来才让你分外感受到身处于爱情之中。

  这一天变成放肆的借口,只为了传情达意。

  曾经,与情人节成双出现的是巧克力。至今,这也还是保留项目。

  上个世纪的日剧教导女生们要在情人节这一天亲手做巧克力送给喜欢的男生,如果他也对你有意思,那么将在白色情人节那天回礼。

  那时候的费列罗还是稀有品种。而现在,专卖店里的精美包装才足见诚意。

  一盒巧克力也许贵过一客牛排。

  歌帝梵的情人节礼盒最贵达到1550元,而王品的牛排二人套餐不过600元。

  当然,价格并不能代表全部情意。

  多年来,Christal都使用着一款已经绝版的ipod,形状还是最初的方形。那是学生时代她曾经收到过的一个礼物。深红色的ipod背面刻着她的名字。

  虽然送礼的人已经从她的生活中消失,可是她记得他,犹如ipod上这个永远不会磨灭的印记。

  今年情人节,苹果依然推出了这项服务。

  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今年我们的情人节少了一个选项,3D版泰坦尼克号。尽管莱昂纳多与凯特在《光荣之路》中已经呈现了一出中年危机,14年后这次回顾无疑将是一次集体怀旧的机会。

  我们只是失去了在情人节缅怀那个电影传奇的机会。

  朝九晚五之后的情人节其实不难猜测,电影院无疑将成为热门之选。尽管这天还是星期二,不确定的则是电影院们是否还将恪守周二半价的行规。

  自从1992年LV进入中国以后,奢侈品成为情人节的另一个选择。这些品牌当然也不失时机推出限量商品。你难以比较Prada的限量小熊与万宝龙的银质手链哪一个更吸引人。

  烛光摇曳或者弥漫所谓情调的晚宴一定必不可少。蜡烛、香薰、甚至小块的固体二氧化碳。不过也许日式料理比牛排更受欢迎。

  记得张爱玲曾经在小说里写一个外国人,遇到喜欢的女人就请别人来家里用餐。买两块牛排,先炖汤,然后煎一遍,这样就有两道菜。如果是他迷恋的女人,还能额外享受一道甜品。不过,彼年代非此年代。

  Bird曾经在节日当天挤过北京汹涌的交通回到家中,然后发现厨房里烟雾弥漫。她的男朋友正在洗手做羹汤,当然身边还有一束玫瑰。

  我从来不相信爱情可以衡量,也不认为明码标价可以买到的东西过于珍贵。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独一无二,举世无双,那就是她或者他愿意给你自己最稀有的。比如说有钱人给你时间或者心思,没钱的人给你买单昂贵。

  如果长相守甚至让你遗忘了爱情,那么至少有一天,每一双恋人都值得光芒万丈。爱情如同杜拉斯所说,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而是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情人节 爱情 巧克力 礼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