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将强势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4:36   《环球企业家》网站

  今天,我们将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手机、电脑、平板、电视和Xbox产品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今晚的焦点是我们新的Metro用户界面。

  过去几年,我们是这种用户界面的开拓者,但是今天你们将看到这种用户界面出现在所有微软的产品线里,让用户获得更佳的体验。我对微软采用的方式非常自豪,它和别人采用的方式完全不一。现在说到智能手机,谁都知道可以打电话、上网、发邮件、进行社交活动等等,但是当你面对自己手机的时候,看到的全是图标。

  Windows Phone就对此进行了优化,呈现出对你最重要的人和信息,让你不再迷失在图标的海洋里。现在人们发邮件、发短信、上Twitter,我大概和上百人保持日常联系,一眼就看到联系人近况,肯定也是你最关注的。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宣布了和诺基亚的合作,也联合了三星、HTC、LG等合作伙伴。目前在Windows Phone的应用商店中已经有了超过5万款应用。

  对我们来说,Windows操作系统无疑是最重要的产品,从产品到技术到市场接受程度到品牌,Windows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现在有13亿台装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

  但是当然事情会发生变化,这也是IT产业的精髓。在IT产业里可能只有两条不变的定律,一是事情总在发生变化,二是消费者不喜欢失去已有的东西。

  Windows操作系统也在进化,它不仅仅是一个编程的机器,还是生产力工具,是你用来娱乐的工具。我们在研发下一代Windows的时候也一直遵循着不需要用户放弃任何东西的理念。Windows 7是有史以来卖得最好的操作系统,每一秒钟就要授权7份Windows 7。Windows 8是一次颠覆性创新,但是任何一台能够运行Windows 7的设备都能很好地运行Windows 8。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万人下载了Windows 8预览版。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虽然脾气不太好,但也很有耐心。我真为Xbox感到骄傲。我们在Xbox上可以说是豪赌了一把。虽然我们进入游戏主机的时间很晚,但是去年,我们的游戏主机销量最大。目前Xbox的用户已经超过了6600万。我们的很多游戏都适合整个家庭一起来玩,尤其是去年推出的游戏,已经完全变成了电视机娱乐端。

  我们的Kinect在自然人机交互方面也很成功,Kinect和我们搜索引擎必应的整合非常好,这也完全改变了电视的用户体验。这仅仅是开始。我们希望进一步改变交互体验,让你的电脑也能够看到你,认识你,能听懂你说的话,就好像Kinect改变了娱乐,它也将在教育、医疗和很多其他领域掀起革命性的变化。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Kinect 在2月1日登录Windows 平台。

  此外,微软的办公必备软件也推出了在线的Office365,积极部署云战略。去年CES展的时候,我们刚刚收购了Skype,它也将和微软产品更好整合。在搜索引擎方面,现在和雅虎的联合搜索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30%。而且我们也在和Facebook以及Twitter合作,来激发更多的创新。

  最后我想说,未来你们会看到到处都是Metro的设计,在Windows Phone手机上、在Windows 操作系统上、在Xbox上等等。Metro 的设计会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对微软来说,给其他产品加上Metro的价值可以说是一加一等于三。

  所以,2012年有什么值得期待呢?当然是Metro Metro Metro和Windows Windows Windows!。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微软 智能手机 Windows 史蒂夫·鲍尔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