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华大学MBA三位一体面试模式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6:07   中国教育在线

  对商学院和考生来说,面试在MBA报考环节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商学院通过筛选获得高质量生源必定要通过科学设计的面试环节实现。所以各大商学院近些年对面试环节的投入都在逐渐加强。然而传统的面试模式难以避免优秀考生被错杀的问题,由此三位一体的面试模式在不断探索和完善中逐渐形成,它的优势在于对潜在管理人才的筛选显得更为严谨和全面。

  三位一体面试模式是MBA教育改革产物,最先由东华大学所提出。具体指的是在面试环节中,考官由三类人士组成,第一类是资深教授专家,第二类是著名企业高管,第三类是资深校友。考评重点是从学校、企业、社会三层面对学员进行考量,以此尽量杜绝单一类型的考官由于职业和观点的偏颇而造成对考生的误判,从而选出更多潜在的优秀管理人才。东华大学提出的三位一体面试模式的另一个优点在于,它更加强调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估。与三位一体面试相比,常规面试模式更像是大锅饭,所有考生只用一个标准来衡量,对于潜在人才的挖掘更是无从谈起。三位一体则采用更多样的评价标准,通过三百六十度的考察,淘尽潜在的优质管理人才。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刘长奎主任指出,在MBA面试中采取三位一体模式,校方会根据考生的个人表现和团队合作,对其未来发展潜力进行全面挖掘,最后得出综合考评,以一份汇集三方意见的面试评价报告作为考生最终录取的依据,最大限度的确保不遗漏一个潜在的优秀管理人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东华大学 MBA 面试 三位一体 改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