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集团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4:41   和讯网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2月13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国航万丽酒店举行。来自国资委的领导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副总经理曹建雄、孙玉德、周来振和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这一签约活动。

  作为拥有中国唯一载旗航空公司的中航集团,是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的特大型国有航空运输集团公司,其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运输产业集团。以国际化为特色,坚持高质量办学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是一所在亚洲处于顶级地位的商学院。为大力实施“人才强企”的战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将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密切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未来精英。通过双方的合作,中航集团将借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管理教育和研究上多年形成的优势力量,培养一批高素质、懂管理、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具有参与国际合作与国际竞争能力的高层管理人才队伍。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这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中央 53 家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科学谋划和发展,中航集团已成为拥有国航股份、国货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澳门航空、北京航空、大连航空在内的大型航空运输产业集团,2010年实现了利润行业第一、全球领先的优秀业绩,创中国民航最高纪录,2011年安全、效益、服务等方面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先后6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企业。他说,企业的竞争和发展,说到底取决于人才的竞争和发展。人才是最活跃的先进生产力,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是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中航集团将把人才优先发展的思想落实到集团发展规划、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中,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和支撑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永葆集团基业长青。中航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计划用5年和10年的时间,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百”,即用5年时间,通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培养100名EMBA毕业生,优化中航集团高管团队的知识结构和人才结构;“千”,即用10年时间,借助星空联盟等合作伙伴的学习、培训平台,培养1000名在国际先进航空公司挂职、培训的后备人才;“万”,即用10年时间,通过国航大学和国内其他教学资源培训10000名基层员工,打造优秀的人才、员工队伍。

  王昌顺最后说,此次中航集团选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进行合作,一是看中其办学理念与中航集团发展远景的完美契合;二是看中其卓越、丰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三是看中其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和敢于严格管理的学风。中航集团与中欧的合作将不局限高管人员的学位教育,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还将在市场营销、飞机选型、航线布局、旅客服务等专题科研项目和管理课题研究领域展开更为广阔和深度的合作,中航集团将把中欧作为高端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项目研发基地,中欧也将为中航集团提供特色教学内容及重点师资保障,双方的合作将为中航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在致辞中说,今天签署这一协议,表明双方今后将在高端人才的培养和战略课题的研究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这是响应《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方针,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人才强企”的战略部署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中欧能参与其中荣幸之余深感责任重大。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央企业更是支柱中的支柱,是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的基础,作为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这次提出的人才培养的“百千万”工程,是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将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说,中欧与央企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中欧校友在31家央企中进入了集团领导班子,其中15人担任了央企集团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之前中航集团的所属企业也有多名管理人员参加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学习,但上升到集团层面的合作这还是首次。中欧一定会全力以赴,凭借在管理教育和研究上实践多年所形成的优势力量,争取这一合作能取得让中航集团满意的结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