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六成中国企业家表示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0:49   南方日报

  根据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的2012《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最新结果显示,有60%的中国内地企业家表示在过去十二个月里感受到的压力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加大,远高于28%的全球平均水平,仅次于在2011年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希腊(67%),而台湾地区以57%的比例紧随其后。

  在造成压力的各项原因中,24%的受访者认为对业务目标的追求给自己造成了压力,20%的受访者则认为难以达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是造成压力的来源。调查同时显示,中国企业家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不包括公共假期,平均休假7天,排名全球倒数第二,仅稍好于日本(5天)。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兼董事长徐华表示:“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仍背负较大压力。”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国 企业家 压力 增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