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 李嘉诚首次跻身榜单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6: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李嘉诚   李嘉诚

  中新网3月8日电 2012年3月8日,美国福布斯传媒发布本年度全球富豪榜( Billionaires List),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10名,并力压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排名前十位的富豪是

  卡洛斯 斯利姆及其家族/Carlos Slim Helu &family

  比尔 盖茨/Bill Gates

  沃伦 巴菲特/Warren Buffett

  伯纳德 阿诺特/Bernard Arnault

  阿曼西奥 奥特加/Amancio Ortega

  拉里 埃里森/Larry Ellison

  埃克 巴蒂斯塔/Eike Batista

  斯蒂芬 佩尔森/Stefan Persson

  李嘉诚/Li Ka-shing

  在这份全部由个 人或家族净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billionaire)组成的榜单上,中国富豪近年业首次成为该榜的输家,一共有40名中国富豪落榜,其中中国内 地富豪36名,香港富豪4名。

  备受关注的美国社交网络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以175亿美元名列第36位。这位27岁的大学缀学生成为福布斯富豪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以及造富最快的创业者。不仅如此,今年榜单上总共3位3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创业富豪,都来自facebook。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门槛为10亿美元,福布斯传媒一般每年在三月份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发布全球富豪榜。今年共有1226名富豪登上这份最权威的全球亿万 富豪榜单。2011年全球经济不佳,全球股市震荡,影响到全球富豪的财富变化。其中,2011年中国大陆股市下跌幅度较大,在今年也并未明显回暖,而美国 股市却在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前两个月逐步回暖。这是中国富豪人数降低,而美国增多的最主要原因。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