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女性就业比率高 性骚扰居职场性别歧视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7: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女性就业比率超过五成,高过全台湾平均比率,在职场上却面临性别歧视问题。最常见的情形为遭受职场性骚扰,雇主却漠视未处理,去年共有32件申诉案,首度超过怀孕歧视数量。

  当地劳工局统计,雇主常以申诉人只是口头反映,未提出书面申诉为由漠视,或是处理时未尽保密原则、没对案件进行审慎调查。

  去年有73名民众申诉遭到性别歧视;劳工局调查征才广告,发现144件违法案件中,性别歧视108件,比例达七成五。

  台北市府劳工局长陈业鑫说,民众申诉遭性别歧见的原因,历年来都以怀孕歧视为主,去年情况首度出现变化,73件申诉案中,雇主未善尽职场性骚扰防治义务占32件,数量居第一位。

  劳工局举例,有女性初进公司时,不愿配合男主管喜好“着裙装、穿高跟鞋”,公司接获申诉却未处理,雇主被重罚20万元新台币(下同);还有女性出差时被一名主管摸腰,直属主管以“未亲眼所见”为由未处理,雇主也被重罚25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台北 职场 女性 性别歧视 性骚扰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