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工业大学EMBA18.8万强势入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54   千龙网

  新年伊始,国内各大商学院“涨”声一片。EMBA是普涨,MBA则是疯涨。有称因师资紧张涨价的,如中欧;有称因革新教学方式而涨,如北大。正当此时,西北工业大学(微博)EMBA携18.8万低价强势入沪,犹如一阵强势的西北风吹过,惊醒无数梦中人。不少跟风唱“涨”的业内人士猛然惊醒,保障师资、革新教学本应是商学院的分内事,怎会成上涨理由?再者说,西工大尚且淡定,其它院校又何必躁动呢?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虽不及清华、北大等热门综合类院校名声响亮,却有其独特的一面。西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中国三航领域的一面大旗,西工大不仅为神舟系列飞船研发提供了重要支持,也为航天航海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其它数据且不论,在现今的三航领域中,竟有60%以上的高管出自西工大,其强大实力可见一番。

  逆市低价,与MBA亲密追尾

  此番西工大EMBA入沪办学,恰赶上北大MBA大幅提价,两者同是18.8万,不少人笑称西工大刚入沪便被MBA亲密追尾。西工大的独具特色,以及低至18.8万的学费,满足了不少企业管理者的潜在需求。

  张经理是台州一家国企的高管,其公司业务与东航有着频繁的业务往来。“早些年就想进修,一直没有合适的学校。”张经理称。据了解,张经理所在的公司对高管进修报销额度有限,他一直渴望找一所性价比高,又能对自身事业有良好帮助的平台。而西工大恰好满足了这一诉求。

  与张经理的不期而遇不同,一直在上海打拼的郑女士则是一直期盼西工大EMBA入沪。郑女士原本就是西工大本科毕业,离校后就到上海的一家大型航海企业工作,身居高管的她有着强烈的进修愿望。前些年,郑女士看到同在西安的西安交大EMBA进入上海,便认定凭母校的实力,早晚有一天也会来上海办学。“没想到学费这么优惠,很久没有回到母校了,报名后一直非常激动。”对郑女士来说,报读西工大更像是一次久别重逢,她对即将结交的新校友非常期待。

  闯上海,不只凭低价

  据了解,上海历来是高价EMBA院校云集之处,像西北工业大学这类“实惠型”院校并不多。这样一个性价比极高的EMBA能否在上海立足,不少业内人士对此十分关注。

  “上海竞争十分激烈,我们敢于亮剑,是有十足把握的。”西工大上海班招生负责人周老师称。据周老师介绍,西工大虽然甫入上海,但根基却十分深厚。上海是国际航空和航运中心之一,航空、航海类人才汇集,对专业化的进修有着极强的需求,这是其它EMBA满足不了的。同时,在上海的两航领域中,有着大量的西北工大毕业的学员。他们是在西北工大的土壤滋养下才获得了今天的地位和成就,对母校的实力非常认可,感情亦非常深厚。事实上,在西工大还没到上海之前,就已经有不少上海学员预报名,其抢手程度可见一番。

  “西工大的学费是被严重低估的。”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称。该人士认为,业界不应当以学校的名声作为院校定价的唯一标准。像西工大之类有专业倾向的EMBA项目应当更具价值。

  实力强大的西工大

  西北工业大学从1957年便开始从事管理学教育,是国内最早开展MBA教育的院校。从上世纪80年代起,该校作为政府委托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培养出各类高级管理人员8000余名,如今的三航领域遍布西工大校友身影。

  此外,西工大也是国内唯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理工类院校。在国防企业管理、高级项目管理和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等方向有着极强优势。西工大是最早与国外大学合作的院校之一,曾受国家委托承担了我国政府与英国的Lancaster大学、Hull大学和Keele大学的合作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教育合作经验。

  十五以来,西北工业大学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00多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280余项。

  据悉,西工大EMBA将在环境优美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值得一提的是,西安交大EMBA也在这里开课,并已经连续开班四年了。两所来自西北的EMBA项目同时开课,上海EMBA市场的西北风越刮越猛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