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大学EMBA国际双学位2012年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57   中国广播网微博

  同济大学(微博)EMBA(国际双学位英文EMBA)2012年招生简章

  一、同济大学EMBA项目简介

  我们荣幸地邀请您认识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一个真正在中-德合作背景下融合中西文化,取势全球视角,为业界精英提供经济和管理专业教育的一流国际双学位项目。

  同济-曼海姆EMBA 创建于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和日益融入全球经济的背景,欧洲各国在中国投资发展迅速,尤其是中德的合作经济。

  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旨在为中德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流的管理教育, 培养通晓中-德企业文化,驾驭跨国企业管理的高级人才。

  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学习期为18个月。学员完成同济-曼海姆EMBA学业,将分别获得两国教育部颁发的同济大学和曼海姆大学EMBA学位。项目开设6个模块(18门课),教学严谨求实,含有核心课、辅修课、案例课、专题讲座、Soft Skill、企业考察和文化参观。

  同时,项目设置开放模块和课程,学员可量身自选课程或模块组合学习,撷取精简,充分发挥企业和自身定向发展的空间,获得两校颁发的联合学业证书,或累计课程学分,5年内完成学业,获取EMBA双学位。

  项目选用一流的国内、外师资。两国政府和20余家著名中国和国际企业集团构成董事会,充分显示项目的最高层次和国际化的独特优势。

  2011年,同济大学和曼海姆大学各选送学员仅25名,精心设计和组织精英教学。项目在中、德两地交替教授6个模块,每两个月授课一次,9-11天。分享两校和地域的优质资源,联合中、德著名企业运作,获得两地政府界支持。

  世界权威EMBA排名杂志Financial Times,2010年公布曼海姆和同济EMBA国际排位,分别为21和34位,名列全球上千EMBA前茅。曼海姆商学院是德国唯一获取世界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AACSB、EQUIS和AMBA)。

  2011年12月31日前,学费为29.9万人民币,含在中、德授课期间的住宿和市交通费用。

  2012年1月1日起,学费为38.8万人民币。

  二、同济大学EMBA学习时间

  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强调鲜明的中德元素,授予学员同济大学和曼海姆大学EMBA双学位,学习期为18个月,开设6个模块18门课,教学严谨求实。课程设置灵活,在中国和德国交替授课,组织高端国际商务考察。

  项目选用一流的国际师资,联合了著名国际企业集团构成董事会,中国和欧洲学员各为一半,充分显示项目国际化的独特优势。

  三、同济大学EMBA课程设置

  同济大学EMBA始终提供一流的经济与管理教育

  同济-曼海姆EMBA课程全面涵盖中、欧管理和经济教育内容,通过中、欧跨文化教学实施,中、外学员团队合作,深入领悟国际化理念,充分体验不同制度体制及企业文化的内涵。

  课程模块

  同济-曼海姆EMBA课程设置6个模块(18门课),由同济大学和曼海姆大学共同承担,在中国和德国交替授课,组织高端国际商务考察。学员也可以自选模块或课程。

  模块1:市场营销

  市场模块目的在于帮助学员开发、执行和评估成功的市场战略决策,提供必要的工具和平台,创造、传递和定位消费价值,实现自身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模块2:金融模块

  金融决策的制定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其过程涵盖变换投资的择选以及金融产品组构的分析和实施。

  模块3:运营模块

  对跨国企业而言,构思、策划和流程控制创造和传递着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其重要性在相互关联活动的组织中相当于企业的战略决策和实施。

  模块4:创新模块

  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创新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企业通常并不缺乏想法,而是缺乏能够应用于市场的优秀的成功理念。鉴于此,创新管理旨在提供成功宣传产品/服务,运营流程及理念创新的策略。

  模块5:People Skill模块

  在跨文化经济环境中,人力资源管理是战略主题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尤其是在中欧商企环境。融合两种文化是合资事业的重要元素之一。应该以一个共同的参照系为基础,对引发文化误解及冲突的潜在原由进行分析和综合;共同关注组织构架的战略性问题,高层团队合作工作,规划远景及项目实施,探讨敏感话题,培养战略对话能力,思考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如何使企业的高层管理层参与其中。

  详细课程设置可参阅:http://www.tongjiemba.net/course-modules/

  模块6:战略管理模块

  同济-曼海姆EMBA不仅关注中欧企业战略管理层面的问题,也关注其运营管理。跨国企业中,计划、策划和流程控制等运营工作在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创造和传递过程中,与战略决策的制定和执行同等重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