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集团创始人许书标去世 曾为泰国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6:32   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从红牛中国公司证实,红牛集团联合创始人、泰国第二富豪许书标于3月17日逝世,享年89岁。

  据媒体报道,许书标生于海南,2岁进入泰国,1966年在曼谷创设了这一功能性饮料品牌,该产品当时成为工人和长途司机提神饮品,后与奥地利商人迪特里希·马特施茨共同建立红牛集团,1987年开始向奥地利出售红牛饮料。现在,红牛饮料已经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根据红牛中国官方网的数字,红牛2007年全球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成为全球领先的功能饮料品牌。

  据了解,2009年许书标为《福布斯》的泰国富豪榜首富;2010年,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泰籍华人谢国民超过许书标,不过许书标仍以5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1995年,泰国商人严彬旗下的华彬集团正式将红牛品牌引入中国。作为我国卫生部批准生产的第一个海外功能饮料品牌,红牛进入中国后也是一直争议不断。2009年6月,中国台湾地区和香港先后从由奥地利进口的红牛中查出微量可卡因成分,相关产品最终受到禁售处理。而争议最为严重的就是前不久被曝红牛饮料标签标识与批准证书内容不符、涉嫌非法添加等问题。尽管随后国家药监局称抽检尚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但是红牛在标签标识等方面仍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