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CEO拟退休: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4:22   中国企业家网
麦当劳CEO吉姆·斯金纳宣布即将退休:对麦当劳未来充满信心(资料图) 麦当劳CEO吉姆·斯金纳宣布即将退休:对麦当劳未来充满信心(资料图)

  【中国企业家网】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麦当劳公司于当地时间21日晚间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斯金纳(Jim Skinner)将在今年夏天退休。在其执掌这家快餐业巨头7年多时间里,股价上涨近三倍,实现麦当劳史上空前的最好成绩。

  现年67岁的斯金纳,在麦当劳供职41年,同时也将在7月1日离开公司董事会。斯金纳在2004年年底接管麦当劳,是麦当劳公司“制胜计划”的策划人之一。

  斯金纳在任职期间,整合了麦当劳在全球的分店,使操作运营更具纪律性。同时,他还注重创新,将各类饮料和甜品引入汉堡薯条菜单,因而得以甩开其他同类竞争者,与星巴克之类的高价位咖啡甜品连锁巨头抢占市场。

  现年48岁的非洲裔美国人唐·汤普森7月份将成为麦当劳新的掌门人。汤普森于2010年1月出任首席运营官和总裁,分管全球战略和运营。

  “汤普森先生已经准备好担任CEO这个角色”,斯金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公司将继续迎接每天来自全世界6800万顾客的需求。在他的接管下,我对麦当劳的未来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海外业务是麦当劳公司盈利的重要一环,但作为电气工程师的汤普森先生此前从未有过被派驻过海外的经历。不过,他之前已经开始接触国际业务并且不断增进了解,毫无疑问,他将成为斯金纳先生的继任者。

  今年1月中旬,麦当劳提高中国市场部分产品价格。近期,麦当劳在中国受到食品安全质疑,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麦当劳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销售超过保存期食品等问题。作为全球知名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会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麦当劳1955年设立,如今在全世界拥有超过3.3万家分店。迄今为止,麦当劳在中国共拥有1000余家餐厅,2013年餐厅数量预计达到2000家。(文/姚欢)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有意与中国企业家网站的内容转载等业务合作者,请与市场部联系(电话:64921616-8657)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