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另类商学院:专业进修成职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在当今的人才市场上,企业对中高级商业管理人才的需求一直比较旺盛,投入巨资悉心栽培;另一方面,中高级商业管理人才也特别需要悉心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才能实现职场飞跃。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商业管理教育经历了MBA和EMBA概念普及化进程,很多中层管理人才已经把到商学院进修纳入自身的晋升计划中。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商业管理教育真正进入了专业化和精细化发展的阶段,这一趋势是中国经济发展对商业管理人才需求的真实反映。

  当今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寻找全新发展动力已成为有识之士的共识,但要赢得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胜利,创新当然是不二法门,中国企业在品牌、技术、融资乃至在管理模式等方面都需要创新,但归根结底是需要有能创新的人才。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动更加密切,中国企业需要具有全面战略思维、深厚专业功底和具备国际视野的中高层管理人才。这是所有在中国从事商业管理教育者的历史使命,也是香港大学(微博)专业进修学院(即香港大学SPACE学院)在中国大陆开展商业管理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

  香港大学SPACE学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学院总监刘宁荣博士在谈到中层管理人员的晋升规划时,特别强调中国的中层管理人员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在这几方面的素养和能力。

  根据香港经济的发展经验,在每一次经济转型时期,都意味着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中国大陆也概莫能外。基于香港丰富的办学经验,SPACE学院根据中国内地商业管理人才的独特需求,创办中国商业学院,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开设教学中心,独辟蹊径引入专业应用型研究生课程,只招收具有相当工作经验的各类专业职能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方向涵盖企业综合管理、营销、人力资源、财务和信息系统等企业重要的专业职能方向。每一个专业课程的内容都有严密的学术理论背景,紧贴该领域应用的需要,不仅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还着力训练商业战略思维能力和拓展国际视野。更为特别的是,所有的任课老师都有深厚学术功底,同时还具有近20年的专业管理经验,能够给学员切实的指导。目前,已有近3000人在内地修读这些专业管理研究生课程,周末进修蔚为新风。

  刘宁荣博士指出,在选择学习进修的课程时,应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从课程内容、师资、就读学员、授证、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和机会成本等几方面考虑,不过最关键的还是学校的品牌。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学习是“学”与“用”相结合的学习,这也是香港和海外职场人士更愿意选择在职进修提升自我的原因。总之,学习应该是新一代商业管理者最重要的能力,也是最有用的习惯,只要保持源源不绝的学习动力,中国赢得经济转型胜利的目标指日可待。

  关于香港大学SPACE学院:

  香港大学SPACE学院是香港大学的直属学院,也是香港大学兑现终身学习使命的机构,已有50多年历史,是香港地区最早的商业管理教育实践者。在它的推动下,香港社会以主动学习的“进修”为荣,不管是香港本地的大学毕业生,还是负笈海外的留学(微博)生,不管是初入职场的菜鸟,还是久经锤炼的专业领袖,都会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都会选择到香港大学SPACE学院继续进修,补充最新的知识能量。50多年来,已有200多万人次参加过这里的学习,现在每年有近10万人次在这里参加1100多个课程的学习,课程水平涵盖从副学士到博士,其出色的课程品质受到香港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被评为典范。学院颁发的各种学衔证书按照香港大学制度获准颁受,与香港大学的其它学院具有同等效力,一样受到香港当地及世界的认可。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香港大学 商学院 专业进修 职场新宠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