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发榜:MBA毕业5年平均年薪增3.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29   京华时报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2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称,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的平均年薪涨幅达到了3.5倍。

  此次《福布斯》中文版的调研范围为2007年和2011年毕业的两届MBA毕业生(毕业五年和一年),最后评选出16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6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其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排名榜首,北大国际MBA则在“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名第一。从收入回报来看,入选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的投资回报相当不错,全日制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达到41.6万元,是入学前的4.5倍,毕业后年均薪资增幅达到了17%;在职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为34.4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毕业后年均薪资增幅为12.6%。

  除了收入增长外,入选商学院毕业生的职位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就读MBA之前仅有10.7%的学员在企业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总监以上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2.4%,毕业5年之后则达到了32.3%。另外,MBA教育对毕业生的就业行业选择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就读商学院之前,在金融行业就职的学员占9.2%,毕业后第一年则上升到了14.7%。

  数据比较:2007届VS2011届

  入学前薪资(万元) 毕业第一年起薪(万元) 就读MBA前后的薪资涨幅(%)就读MBA前的工作经验(年)

  全日制2007届 9.3 17.9 94.2 6.3

  MBA 2011届 14 21.2 57.5 5.8

  在职 2007届 12.2 18.2 51.5 7.3

  MBA 2011届 16.6 24.1 44.8 7.7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布斯 MBA 年薪 增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