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领导力论坛召开 全球2/3女富豪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4:52   中国新闻网微博

  第三届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3月28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男女PK主题等环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女性在当代商业环境中的定位,成功女性企业家所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女性企业家如何平衡事业与生活等诸多议题。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家项目经理Julie Broussard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本届论坛,发表题为“赋权予妇女”的开幕辞,畅谈尚未开发出来的女性潜力。Broussard说,目前全球面临一个急迫的任务就是解决社会中对于女性的歧视,女性不仅可以承担半边天的职责,也能帮助公司提高利润。“一个企业要想真正实现发展,必须要把女性全面融入到企业发展中。赋权于女性将帮助我们提高私营部门女性的参与度,从而使得女性有更加平等的权利。”她说。

  当天,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的发起人、著名的女性领导力专家李秀娟教授的新书《中国SHEO-她时代下的商界女性素描》也在本届论坛期间发布。该书采访了13位中国女性企业高管,通过与她们的对谈描述了ShEO时代下,商界女强人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困惑。此外,中欧女性领导力联盟也在本届论坛正式宣告成立。

  随着中国经济的起飞,当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企业家亮相于商业舞台。李秀娟说:“去年"胡润女富豪榜"及"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在全球28位拥有10亿美元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就有18位来自中国,占了三分之二。”

  另外,据2010年统计数据显示,女性企业家在全球企业家中的比例已经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不足10%,快速上升到目前约20%的比例。甚至有报告统计,比起男企业家,由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中,盈利比例较前者多7.8%,持平比例多了4.3%,而亏损则少了12.1%。中国商界女性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从2000年的21%,上升至2006年的36.5%,经过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依然保持者这样的比例,销售收入在一个亿以上。而女性企业的盈利状况更佳,盈利率一直保持在98%左右。

  对于此趋势,李秀娟表示:“随着女性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向企业的高层管理,必须对女性的消费能力以及领导能力加以重视。”

  论坛上,玫琳凯亚太区总裁的蔡庆国的演讲妙语连珠,从女性占主体的公司文化出发,用六个“必须”描述了自己眼中女强人的形象。他说,女性必须要有自信;必须要懂得敢去表达个人的情感;必须果断;必须要让自己的先生感受到太太依然需要保护和关心;必须了解自己的优点,同时发现弱点;必须要懂得生活要有平衡。此外,蔡庆国还希望未来的ShEO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待身边每一个人,从而成为一个真正的成功者。

  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志国以“刚柔并济,上善若水"她"经济时代的"他"观点”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用“固化”“液化”“气化”三种形态形象的描述了CEO眼中ShEO 应兼具坚强、包容和和风细雨般的温柔性格。懂得自我管理和适应的女性,一定可以赢得男性的尊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