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成功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8:03   新浪教育微博

  3月28日晚,中国人民大学与香港会计师公会就中国人民大学MPAcc课程顺利通过公会评审举行认证证书颁授仪式暨晚宴在北京海润艾丽华酒店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副院长、MPAcc项目中心宋建波主任、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王化成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王建英副主任、香港会计师公会包凯会长、香港会计师公会王熙风执行总监及香港会计师公会教育及培训部游树瑛副总监等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仪式。

图片从右往左:游树瑛副总监、宋建波主任、包凯会长、支晓强副院长 王建英副主任、王熙风总监、王化成秘书长  图片从右往左:游树瑛副总监、宋建波主任、包凯会长、支晓强副院长 王建英副主任、王熙风总监、王化成秘书长

  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有关中国人民大学课程的毕业生,可直接报考香港专业资格课程(QP)。完成QP及通过考试并符合工作实务经验要求者,可以申请成为香港注册会计师,并可获得9个主要经济国家或地区的会计师资格,包括澳洲、加拿大、英格兰及威尔斯、苏格兰、爱尔兰、新西兰、津巴布韦、南非及美国。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表示,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期间,获得具有世界水准的香港注册会计师资格对提升中国会计学子的国际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评审的通过是对人大MPAcc“保持会计教育领先人才,培育会计实务领军人才”的教育理念及培养目标的肯定,评审通过也将有利于提高MPAcc学生的国际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加强我院MPAcc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等海外会计机构更大范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在其他领域与香港会计师公会进一步交流合作。

  会计人才是国家人才的主要组成部分。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着力培养造就60,000名大型企业单位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2,600名具有国际认可的注册会计师、100名具有国际水平的会计学术带领人。同时中国计划于2011至2015年间建立10间大型与200间本地具竞争力的中型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包凯表示:〝香港会计师公会QP内容全面,所教授的国际会计准则和会计实务规范,对扩阔学员的环球视野及提升其竞争力,裨益良多。入读后,学员最快可于1年半内完成QP,加上累积足够的实务工作经验,即可取得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成为香港的注册会计师(CPA)。此外,本会会员资格已获全球多个会计师组织认可,造就会员跨国就业的优势。再者,完成QP的本会会员亦受惠于内地与香港注册会计师相互考卷豁免(MEPE)协议,在报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时,可获豁免四科考卷,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经过评审以后,公会还将每年向中国人民大学MPAcc课程学生提供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生积极报考QP课程。〞

  〝香港会计师公会的重要职能之一,是吸引高水平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晋身专业会计师行列,为会计师行业培育高素质的人才,公会希望可为未来中国会计行业提供获得国际认可资格的渠道。中国人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在严谨的培训下,如果成功获得香港会计师资格,将可以加入香港的专业会计师行列,进一步成为具国际视野的顶尖会计人才。这样不仅可以配合国家走出去的策略,更可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协助推动中国会计行业走向国际化。〞

  包凯会长更表示:〝公会欣然看到内地公认的顶级高等学府,中国人民大学应公会的邀请并成功通过评审,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会计课程的内容、师资、教学资源,以及学生水平等各方面,均已达到国际水平。公会欢迎及期待中国人民大学MPAcc毕业生报考QP,加入这个跨越国界、具有高度工作流动弹性的会计专业专才团队。”

  此次我校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评审认证,推进了商学院 MPAcc项目的国际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