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工商大学2012年秋季MBA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5:58   新浪教育微博

  各位考生:

  我校定于2012年4月7、8 日(星期六、日)对参加1月份联考的MBA考生及已在我校随班跟读学生及有意向报读我校MBA的学生进行复试。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1、已获得国民教育系列本专科文凭(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能够在线申请学历验证成功者,或者进行书面学历认证申请成功者。)

  2、2012年报考我校MBA第一志愿考生,且各科成绩、总成绩符合国家一区线(总分150分,英语41分,综合82分)及其以上者;具体名单见附件5。

  3、已在我校随班跟读学生及有意向报读我校的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5。

  咨询电话:023-62768664 冷老师 023-62768067 张老师

  Email:CTBUmbazs@163.com

  二、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4月7、8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18:00

  地点: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MBA大楼

  三、复试提交材料

  1、政治小论文(满分:100分)

  政治考题已在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处与MBA教育中心网页(http://mba.ctbu.edu.cn)公布,考生可自行下载,提前准备,手写答案,复试时提交。

  2、身份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有则提交)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学信网上确认的学历认证材料。http://www.chsi.com.cn/

  4、《MBA复试考生基本信息表》(见附件1);

  5、《MBA复试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2);

  6、联考成绩单(申请调剂考生需提供网上查询打印件;第一志愿考生和随班跟读学生及有意向报读我校学生无需提供);

  7、其他所取得的各种资格证书及所获奖励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所有打印及复印件请统一使用A4纸张。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三部分:英语口语、个人面试、小组讨论。复试内容不分先后,考生根据自己的编号和“复试流程单”上安排的流程进行复试。

  1、英语口语(满分:100分)

  自我介绍5分钟,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工作经历和业绩等。要求:口齿清楚、发音准确、表述清晰;

  互动交流5分钟,老师根据考生的叙述提问,考生用英语作答。要求:理解正确,语言流畅。

  2、个人面试(满分:100分)、小组讨论(满分:100分)

  小组讨论综合测试形式:约20分钟,每组6名考生,3位老师,1位记录、1位工作人员。考生抽取考题后,准备5分钟。每组考生在老师的引导下,针对给定的的话题展开讨论。

  测试内容:典型案例;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模拟的管理情景问题;能反映逻辑思维、分析与判断能力的问题。

  高分提示:

  思维敏捷:主动发言,反应迅速

  创新意识:有自己独特的理解

  语言逻辑:语言流畅,条理清晰,逻辑性好。

  同时进行个人面试测试形式:约15分钟。

  测试内容:考生自述自己的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老师就考生工作背景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思维应变、职业背景等。

  高分提示:

  语言表达:表达自然流畅、清晰有条理,逻辑性强。

  思维应变:能迅速回答老师问题,反应敏捷,理解力强;能讲出工作中的具体事例,且事例有较好的逻辑性,内容生动全面,并有一定的提炼和总结。

  职业素养:对相关专业知识理解全面深刻,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职业经理人的潜质。形象气质佳,有亲和力。

  五、复试流程

  1、报到验证、取号

  到“报到处”登记报到,领取编号、材料提交清单和“复试流程单”。

  到“验证处”将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交付验证,并当场取回。

  2、交资料

  到“资料处”提交政治小论文、按照《考生材料提交清单》要求提交材料。

  3、考生按照编号进行面试

  请考生根据“复试流程单”上的安排,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面试,尚未轮到的考生请在休息室等待侯考。

  六、录取规则

  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录取总分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折合分计算,按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对在大中型企业担任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获地、市级以上奖励;本人创业且公司有一定规模;工作年限较长者等可考虑优先录取。

  七、复试费用

  根据《重庆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2009年全国招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的通知》(渝招办)[2008]134号)和《渝价[2004]636号》文件规定,我校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50/人(含三项费用:笔试、面试、英语测试),在报到时缴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重庆工商大学 秋季MBA 复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