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化腾谈“3Q大战”:垄断都是阶段性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7:03   北京晨报

  “限制互联网大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愚蠢的。”针对奇虎360状告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事,昨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与互联网思想家凯文·凯利的对话中,首次透露了对此件事情的看法。他表示,“互联网与传统市场不同,即便是垄断也都只是暂时的。”

  上周三,360和腾讯的官司在广州开庭,双方律师针对腾讯是否处于市场支配地位进行了一天的辩论,但最终法庭并未宣判。当天,360董事长周鸿祎发内部信称:“对腾讯滥用市场地位的行为,大多数公司只能选择逆来顺受,360希望通过对腾讯公司的反垄断诉讼,达到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净化互联网环境。”

  马化腾昨天首次对该事件公开回应,他表示:“互联网领域与传统领域的垄断并不是一个概念。”在马化腾看来,互联网是阶段性的服务形态,一直在变化,比如美国有了FACEBOOK之后,MSN就没落了。其实,不用去管这类企业,如果其自身跟不上形势发展,自然会消亡,限制发展是非常愚蠢的事。

  “不要以为大企业没有危险。”虽然目前腾讯一年的盈利能够达到123亿元,但在马化腾看来,这些随时可能灰飞烟灭。他认为,“危机是永远存在的,跟不上形势,一两年就会发现问题,我认为垄断都是阶段性的。”

  互联网界哪家公司会来颠覆腾讯?马化腾认为危机随时会出现:facebook打败了谷歌,谷歌打败了微软,客观地讲,要颠覆巨头的企业一定不是处在同样业务的企业,这个产业已经是重兵把守,很难从同一个路径去挑战。腾讯也必须自我革命,跟随潮流成长。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