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最赚钱上市公司 中石油秒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12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展恒上海理财中心滕国帅做客节目,盘点本周理财五宗最。

  最赚钱的公司:十大最赚钱上市公司 中石油秒赚3万

  根据沪深交易安排,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已经落下帷幕。2367家上市公司去年累计营业收入超过22万亿元,相当于全国22个省市GDP总和。实现净利润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为三年来最低,而最赚钱的十大公司去年每秒净利达到3.14万元。

  点评:A股最赚钱的公司继续被金融、石油和煤炭等大型国企央企所占据。高垄断和明显的政策偏向是这些“赚钱机器”的主要马达,但是如此高利润却难以与广大投资者共享,油价高涨,企业叫“亏”,市场严重不平衡也导致在中国很难有“价值投资”。

  最迷离的辞职: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副总经理王亚伟辞职,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得证实,范勇宏将赴筹建中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工作,但王亚伟的去向成谜。

  点评:华夏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一直以来表现出众,在过去4年中平均取得相对于整个基金业年化7.13%的超额收益,并且每年都能够持续战胜市场。这主要得益于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最大更容易取得规模优势,整体的投研实力在基金业内领先。王亚伟并不是一个人战斗,展恒理财认为是对于华夏大盘赎回与否,可待接替者确认后再做判断。

  最现实的“夺命金”:渣打理财产品巨亏6821万

  香港影片《夺命金》中某角色购买了银行竭力推荐的一款“高风险高收益”产品,结果很快就蒸发了30%。这一幕,同样发生在了宋文洲身上,宋文洲和渣打银行之间长达3年的纠纷,因“产品条款不明”而导致高达6821万元的亏损。

  点评:市场上很多机构为了完成销售指标而向投资者隐瞒产品信息,这也需要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方向时要做到“心中有数”。展恒认为正确的理财思路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与流动性偏好,然后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投资方向,挑选符合理财预期的产品,这样才能在分散风险的同时取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最郁闷的亏损:铁道部一季度亏损近70亿 全年还本付息超2752亿

  据近期公布的《铁道部2012年一季度汇总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显示,一季度,铁道部货运收入超过723亿,客运收入超过417亿,加上其他的收入,收入合计2109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但是因为成本有1958亿元,最后利润只有100.78亿元,在去掉税后建设基金156亿后,税前利润是亏损55.29亿元,税后利润是亏损69.79亿。而在去年年底时,铁道部税后利润是盈利3100万。

  点评:长期的负债经营,机构臃肿效率低下,内部制度不完善种种原因使得“铁老大”即使占尽了垄断资源,拥有十几亿固定客户也只能是“暴殄天物”,再加上重大铁路事故发生不仅民众对他越来越失望也让外来资本“望而却步”。

  最期待的IPO:Facebook下周一启动IPO路演 或于18日上市

  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 Inc。计划于5月7日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巡回推介,并有意于5月18日前后上市。按之前的披露,该公司计划募集50亿美元,而市场人士估计最终募资可能达100亿美元。目前Facebook的最高估值已达1000亿美元,一旦成功上市,这宗IPO将成为互联网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IPO案。

  点评:目前在国内随着IPO的破发,PE机构越来越低的市盈率,使得远在大洋彼岸的“脸谱”与他的掌舵人马克·扎克伯格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无论是大摩,高盛一批顶级的承销团队,还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注资都让他充满光环。但是展恒认为在光环的背后投资者应该更加去关注他现有模式下的经营与创新,那才是长期价值投资的所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