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邮MBA参加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1:06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4月29日—5月2日,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微博)沙漠挑战赛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如期举行。北邮(微博)MBA“沙漠之鹰”代表队一行11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沙漠中的盛事。沙漠挑战赛是一场具有鲜明特性的户外比赛项目,北邮MBA同学在这里放下了都市的繁杂,重新审视自我,在苍茫沙海间寻找超越自我的巨大动力,释放潜能,认识更深刻的生命能量。沙漠挑战赛倡导环保、协作、坚持,鼓励队员们越挫越勇,顽强拼搏,协作坚持,勇攀高峰。 

北邮MBA“沙漠之鹰”代表队北邮MBA“沙漠之鹰”代表队

  4月29日下午1时,北邮MBA参赛队到达此次比赛的目的地——巴彦浩特。赛事组委会统一安排入住宾馆,当晚,组委会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并向16支参赛队伍介绍了赛事规则、沙漠徒步等注意事项。北邮MBA队在宾馆房间制定了比赛战术,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4月30日上午9:30,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在月亮湖游客接待中心正式启动。第一天比赛行程18公里。在赛程开始之初,天降小雨,雨水洗去了沙漠的酷暑,带来了些许凉意,这样的好天气也非常利于队员的发挥。第一天的比赛相对容易,沙面以硬沙居多。下午2:30之前,北邮MBA参赛队员先后通过多个检录点顺利到达终点。

  第二天的比赛是最艰苦的,这天行程共计30公里,堪称“魔鬼赛程”。出发后不久,各参赛队员之间的距离就被逐渐拉大。下午2点过后,前后不见人影的情景屡屡发生,再加上高温干燥,队员的意志力受到了极大的考验。而正是“从坚持到超越”的精神以及团队精神,给予了我们的队员坚持到达终点的强大动力。

  由于第二日有40多名参赛队员退赛,并且根据所有参赛队投票的结果,组委会将第三日的比赛改为“体验行”,该日的徒步时间不计入比赛总成绩。北邮MBA参赛选手轻装上阵,在最后的12公里中,感受沙漠、抚摸沙漠、体验沙漠,在中国秘境腾格里沙漠中留下了北邮队员们的欢声笑语。

学生们拼成的“MAGONE”图形 学生们拼成的“MAGONE”图形

  北邮参赛队员在在次沙漠挑战赛中表现出来的挑战意识、拼搏精神及坚持到最后的顽强毅力无疑是鼓舞人心的。在整个赛程中,北邮团队也将协作互助精神发挥到了极致:领队和副领队走在队伍后面押队,鼓励队员,保障安全;有的同学牺牲个人成绩来回探路;体力好的男同学为女同学背负行李以减轻负重,对讲机中总是传出同学们之间殷殷关切之声。最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北邮MBA代表队获得团队第八的成绩,2011级的荣蓉同学更是获得了女子组第二的优异成绩。

  三天共计60公里的沙漠徒步挑战赛也可以看作是人生中充满艰辛的一段路程。困难无处不在,风险如影随形,面对疼痛、艰苦的考验,坚强的意志力和坚韧的信念成为了MBA同学必备的精神素质。没有超人的意志,MBA同学在职场中的成功也难以实现。而这种超人的意志力,也正好能通过沙漠徒步挑战赛磨练出。重新审视自我,超越自我,团结协作,坚持不放弃,这就是沙漠挑战队员们从本次比赛中获取的最大收获。

  此次比赛,北邮MBA代表队得到了中国联通北京二区分公司和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摩托罗拉系统用户圈)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他们为参赛队员提供的速干衣、手套、皮肤风衣和冲锋衣等必备装备,为队员们取得良好的成绩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对他们提供的帮助参赛队员们由衷的表示感谢。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邮 MBA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