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CEO杨元庆日挣25万元成打工皇帝(图)

  根据联想集团最新公布的2011年财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去年的薪酬达到了创纪录的1421.8万美元,约合9050万人民币,比上一财年上涨了近20%.即使不算工作日,按一年365天计算,杨元庆一天就能挣到24.6万元。

联想CEO杨元庆 联想CEO杨元庆

  曾两度出任董事长

  杨元庆198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微博),1989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入联想集团工作,历任公司计算机辅助设备部总经理,微机事业部负责人。

  2005年5月1日,联想集团完成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柳传志宣布退休,并辞去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由杨元庆接任。而联想集团最高决策层也首度迎来洋面孔,IBM原高级副总裁沃德担任了CEO.

  2008至2009财年,联想巨亏2.26亿美元,为了挽救颓势,柳传志再度出山担任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则由董事长转任CEO.

  在复出仅仅两个月后,柳传志和杨元庆这对黄金组合成功扭亏,不仅PC业务发展势头强劲,还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

  年薪比上一财年涨20%

  联想集团2011至2012财年的财报显示,杨元庆的基本薪金为107万美元,表现奖金为517万美元,长期激励为775万美元,退休福利为11万美元,其他福利12万美元,总计1422万美元,较上一财年1189万美元的薪酬上涨近20%.

  杨元庆9000万人民币的年薪,虽然和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高达1.7亿港元的年薪仍有差距。但这也足以让身为CEO的杨元庆,成为中国内地的“打工皇帝”。

  联想业绩创纪录支撑高薪

  对于杨元庆9050万人民币的年薪,财经评论员王朝阳认为,这是“物有所值”,杨元庆底薪一百多万美元,没有好的业绩拿不到这么多钱。

  据5月23日联想公布的财报,联想全年销售记录为29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7%,创下联想历史上市场份额、盈利水平的最好纪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