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微博赚钱看上去很美 运营两年仍在亏(图)

  昨日,鲁珂(右一)和团队成员向记者展示他们的作品。   昨日,鲁珂(右一)和团队成员向记者展示他们的作品。
  聚粉丝发广告微博营销兴起   聚粉丝发广告微博营销兴起

  现在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发一条广告收取的费用不过100-200元。

  每个月公司开销虽然不到10万,但微博发广告收入也不到10万,运营了快2年的还没有盈利。

  如果你是微博控,相信你即使没有关注,也一定看过“@我们爱讲冷笑话”“@全球热门排行榜”等微博。这些微博的背后,早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成熟的微博营销团队在运作。在成都,也有一群年轻人,从2年前开始做微博运营,并且跻身微博排行榜英语类前十位,但至今却仍处于入不敷出的状况。

  创业:漫画记单词吸引39万粉丝

  在滨江东路一个住宅区的二楼露台上,有一间看上去像极了咖啡馆的办公室,在新浪微博上有着39万粉丝的“囧记单词”,就诞生在这里。

  2010年8月,鲁珂注册了微博账号“囧记单词”,跟网友分享记单词的方法。2010年9月25日,他发了一张以漫画形式表现复杂恋爱关系的图,标注了15个单词和词组,吸引了3000多名网友的转发。这让鲁珂看到了机会,凭着口碑营销,“囧记单词”的粉丝在5个月后突破了10万。

  不到2年的时间,已经发了5000余条微博的“囧记单词”拥有39万粉丝,登上了微博排行榜英语类前十位。

  模式:“大号带小号”微博营销

  网上有这样一种说法,微博有1万名粉丝时,相当于你办了一份杂志,有10万名粉丝时,相当于办了一份报纸。于是有一些人瞅准这个平台做起了广告。

  “刚开始转发一条微博或广告,价格可以达到400-500元,百万粉丝的账号甚至上千元一条。”鲁珂告诉记者,但价格很快就跌下来了,现在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发一条广告不过100-200元。

  发广告能赚钱,但如果频繁发布广告,会引起粉丝反感。于是,鲁珂和团队新开了几个账号,主打英语学习和潮流信息。用“大号带小号”的方式,几个账号间相互转发和推广,短时间内大幅增加小号的粉丝数量。当小号粉丝达到一定数量时,便可以开始做广告了。

  转型:开发手机应用程序争取扭亏

  “囧记单词”现在有12名员工,其中一半专攻微博编辑和运营,另外还有设计师、程序员和市场人员。由于坚持每条微博都要原创,鲁珂不仅要自己画图做设计,还要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图片,“三格、四格小漫画的价格60-100元不等。”

  这笔开销,让“囧记单词”身为名博也摆脱不了赔钱的命运。鲁珂说,每个月公司的房租、工资、购图等开销虽然不到10万,但收入也不到10万,这间已经运营了快2年的公司还没有实现盈利。

  现在,通过发广告盈利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5月28日起,新浪开始施行《新浪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规定,发布垃圾广告将被注销账号。以广告发布为盈利模式的内容账号高峰期已经过去。

  鲁珂的公司已经开始做手机应用程序,开辟除了微博发广告之外创收的新途径。“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内可以扭亏为盈。”(华西都市报 记者 刘霏霏 摄影 吕甲)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粉丝 囧记单词 新浪微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