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院人物张吕发:要学会与人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0:58   和讯网

  “我要去英国留学(微博)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1万英镑全额奖学金、学院“留学基金”8万元资助……这些,成就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张吕发同学留学英国的梦想。今年9月,他将展开英国之旅。

  “学业为重”的三好学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励,见证了张吕发在广外南国商学院的成长。

 获西英格兰大学全额奖学金的张吕发同学 获西英格兰大学全额奖学金的张吕发同学

  在采访中,张吕发一再强调“以学业为重”的观点。他告诉记者:“在申请国外高校时,他们最看重的是你的绩点。”在学习上,张吕发一直严于律己,即使忙于社团活动也丝毫没有冷落学习。他认为,自己成功的诀窍不在于“聪明”,而在于“坚持”二字。他坚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量变到一定的程度上才会发生质变。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此学习并不只是为了考试及格,而是带着兴趣去学,去积累知识。

  张吕发坦言自己也曾经历过“哑巴英语”的阶段,但因为坚持“多读多听多练”,才日渐进步。他说:“广外南国商学院有各种各样的英语活动,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参加各类英语活动,抓住每个练习口语的机会,最终摆脱“哑巴英语”的状态。

  学业以外,学会与人相处

  “除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外,在大学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要学习如何与身边的人相处。”对于张吕发来说,大学提供的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课堂,更是学会为人处世的课堂。

  在学生工作中学会与人相处

  在刚开始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的时候,张吕发也曾有过担心与迷茫:“因为没有学生工作经验,怕自己做不好。”但他通过主动请教老师、积极与同学沟通等方法解决问题,也尝试从管理学课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寓学于用,尽力将学生工作做好。

  留学基金帮我了大忙

  去年10月,张吕发报名参加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留学项目的选拔。从准备材料、学院面试、接受英国西英格兰大学面试官考验,到最后确定名单,获得全额奖学金,张吕发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是因为幸运”。但其中付出的努力,并非“幸运”二字所能概括的。

  张吕发在一进入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他的职业规划是进入外企工作,所以想通过出国学习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对于一个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而言,谈何容易?张吕发留意到,南国商学院有不少出国留学或交换的项目,同时学院设立了“留学基金”资助学生出国留学。这让他重新燃起了留学梦。

  进入大学三年来,张吕发一直保持名列前茅,上个学年他的综合测评和学业成绩都位于其所在专业第一。在面试的时候,他以流利的口语、活跃的思维、清晰有条理的表达赢得了考官的青睐,最后同时赢得了西英格兰大学和学院的奖学金。张吕发说:“广外南国商学院不仅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还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向世界的窗户。”(魏晖晖 孔繁钏)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