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倪萍年创作千幅画获利百万(组图)

2012年10月10日10:10  长春晚报 微博   
商院人物:倪萍年创作千幅画获利百万(组图)
商院人物:倪萍年创作千幅画获利百万(组图)
商院人物:倪萍年创作千幅画获利百万(组图)
  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10日至20日,天津荣宝斋将举办《倪萍国画作品展》画展将展出百余幅倪萍国画作品,市民可免费参观。据了解,倪萍的画作一如其人,质朴细腻、清新自然、鲜活灵动,画中充满了她对人生的感悟和生命的欢喜,深受大众欢迎和市场认可。著名书画家范曾称赞:“倪萍的画是活的”。

  办过三次画展 次次不少卖钱

  倪萍从小喜欢画画,早在20年前,她就曾经在著名书画家范曾的家中和范曾一起画过画。据倪萍透露,范曾在看了倪萍随便画的小菊花之后,就夸赞她画得很生动,并预言倪萍以后可以靠画画混饭吃。虽然学画早,但倪萍正式创作始于3年前。2011年3月,她的国画《韵》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慈善晚会上首次拍卖即拍出118万元;随后的4月,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颁奖晚会上,她的画作《仙境》又拍出150万元的高价……

  去年10月,倪萍在深圳首次举办个人画展,每天吸引上万人次观众参观;今年3月,倪萍的第二次美术作品个展在北京荣宝斋举办。将画展从深圳移师全国文化中心的北京,倪萍对自己作品的信心可见一斑。这次画展,倪萍带来的百余幅作品3天售完;今年10月6日,倪萍又在山西举办了第三次个人画展,展出国画作品共51幅,一天时间里竟然有30幅作品被售出,其中售价最高的一幅画作名为《送喜送福送欢乐》,以23.5万元价格成交。

  据了解,倪萍的作品题材广泛,大都取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画作个人风格鲜明,技法上没有刻意模仿某家某派。倪萍介绍,自己学习绘画是从给《姥姥语录》画插图开始的,并且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曾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画成1000多幅画作。倪萍曾表示,能画成现在这样,首先是敢画,另外就是有点小天分。她称衡量任何一件艺术作品,技术是第二标准,表达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名嘴热捧 “粉丝”买账

  网友质疑:火速成才?

  很多名人和“粉丝”都为倪萍的画作捧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直言:“在画中能感受到倪萍的另一种表达。镜头前、笔墨间都很美好。”杨澜[微博]也对倪萍的画赞不绝口:“没想到她这些年画了这么多画。以花鸟写意为主,有一种朴素之美。其实静心凝神作画是一份修炼,为她高兴。”

  还有不少热心观众以及倪萍的“粉丝”前去捧场。有一位年长的观众在看过倪萍的画展后专门找到倪萍,对她说:“倪萍,看你的画,我就能读懂你。”

  网友质疑:火速成才?

  当然,对于倪萍办画展之事,也有网友质疑,“没经过长时间系统学习就办画展,是不是有点对观众太不负责了?”只是,这样的质疑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大多数网友都表示认同。

  网友“小芹菜”就认为,“画画是她自己的个人兴趣,我们无须多问。现实中借着明星的名头办书画展、摄影展,甚至是开餐厅的人太多了,这没什么大不了。”

  相关链接

  明星搞书画 大大有“钱途”

  事实上,除了倪萍之外,演艺圈内喜欢画画的明星不在少数。但实际上,大多数明星学画画、办画展,都会被外界解读出一层画画之外的含义。

  有钱有闲 不失为精神寄托

  李嘉欣在2010年就在微博上登出自己的入门画作,有香港媒体报道指出,画画是她在豪门婆婆面前提高自身品位的一记高招。

  而像温碧霞这样的豪门阔太也多次在媒体面前摆出一副艺术家的姿态,她表示,自己没有生育计划,所以寄情画画是必然的。

  续保人气 艺术之路较通畅

  去年,吴绮莉携年仅11岁的“小龙女”高调办画展。然而,在举办画展前,她被港媒爆出因“小龙女”要上贵族学校,财政压力大,不得已复出主持节目,赚生活费。回想当年,郑秀文曾因患抑郁症暂别娱乐圈。但在那段时期,她在香港某周刊上开设专栏,专门张贴自己的灵感之作。

  对于画展的承办商来说,明星办画展是件双赢的事,明星可以借画展保名气,承办商也可借助人气盈利。

  大有“钱途” 作品轻松卖天价

  去年8月,张铁林的一幅《润物无声》书法作品拍得8.5万元;去年年底,赵本山的《龙腾凤舞》书法作品拍得92万元,姜昆、唐国强、赵忠祥等人的作品价码也都以万元“起跳”。

  据说,赵本山如今参加明星婚礼基本上用不着带钱了,因为可以“挥笔成金”:邓超与孙俪结婚,他送上书法“百年好合”;张杰与谢娜结婚,他送上书法“佳偶天成”。如果按照他书法作品的市场行情,这手笔抵得上送一辆小宝马了。

  这年头谁没个副业,翻翻看,娱乐圈里的明星们副业特别多,演电视的唱歌,唱歌的演电影,演电影的做主持,做主持的搞艺术……五花八门。

  这年头谁都需要个副业,因为演员拍戏有行情,行情涨的饱汉不知饿汉饥,万一成了“饿汉”再后悔都迟;歌星不知道自己的嗓子什么时候会“发抖”,连续颤音的天后都难保一觉睡醒身价缩水;主持人更危险,收视率一旦下跌,节目被砍,难免“被下岗”。

  所以说,这年头娱乐圈明星们真的非常需要副业做退路。普通老百姓退休靠社保,他们退休要保身份、保面子,还要保收入、找寄托,这容易吗?这样的副业哪里有?别着急,文化圈中人为君指点迷津——走艺术之路吧,名人学画画一年就可开画展。天赋高、见识广、涵养厚、灵气足,最重要是人脉广、声望隆、有闲情、有闲钱。画作既成,登高振臂一呼,便观众云集,画展门前星光熠熠,展厅门内媒体如云。翌日,画作照片见报,半路出家的明星画家身价倍涨,手中狼毫顿成点石成金的马良神笔,真可谓一年走完别人20年也走不完的艺术人生路。

  没法妒忌,不能羡慕。我们不是专家,没法评定荧屏才女在画架前是否也必然才情纵横,嫁入豪门的昔日艳星是否今天已经变成梵高隔世传人。不必郁闷,笔墨丹青本是怡情圣物,文房四宝又何必统统沦为掘金法宝。世事纷繁复杂如浮云飘过,我们一同做个“非专业看客”,逍遥自在地站在明星的自传和画作前举杯笑饮,倒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