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伦敦学习之旅:彭博参观

2012年10月14日20:19  新浪教育 微博   

  SISU MBA[微博]英国学习之旅的第二天阳光明媚。在明朗的阳光照耀下,同学们再次来到UEL。在排队等待签证检查后,同学们来到了Kazem Chaharbaghi教授的课堂学习。Kazem Chaharbaghi教授讲解的内容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展开。接下来,UsmanAdams先生以HSBC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InternationalBanking领域的商业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终于明白了英语中银行为何叫Bank的由来,其实就来源于意大利语中Banco一词,而Banco的原意是指商业交易所用的长凳和桌子。而大家更不知道的是世界银行业和信贷业的发源地原来是在意大利。在文艺复兴时期,货币经济便因东西方贸易之路及流向罗马的教会税等因素在意大利萌芽并发展。基本上,所有与银行业务有关的词都源于意大利语,例如:账户、信贷、贴现等。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彭博参观。据介绍,彭博成立于1981年,最初只有4名员工发展到目前在72个国家聘有1.3万多名员工。彭博随时随地报道与全球商界精英息息相关的最新信息。

  进入公司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现代化的工作环境,并参观了支撑其持续创新技术,精准地传递数据、资讯和分析的根源。彭博公司之所以能鹤立鸡群,靠的是高质量的信息内容。彭博的成功,是因其具备了掌握自己命运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这样两种说来容易做来难的品质。随后,同学们了解了彭博先进的通讯渠道,包括彭博新闻、彭博网站、彭博商业周刊、彭博商业周刊网站及彭博市场杂志。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不仅用视觉和感官感受了彭博,还在此享受到了一顿丰富的工作日下午茶。随行而来的SISU MBA同学无不艳羡在此工作的人们,并赞叹其工作环境在我国至少还要发展20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