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伦敦学习之旅:行为金融学

2012年10月14日20:22  新浪教育 微博   

  交换学习的第三天,SISU MBA[微博]的同学们一大早便搭乘地铁来到了lslamic banking。与昨天现代化、科技化的办公环境不同的是,lslamic banking的整座建筑都散发着悠久的演变和历史的沉淀。在不失现代的办公氛围里,到处可见“古典”在细节中的渗透。同学们了解了它的历史,并参观了他们宫殿式的议会室。难以想象,在这样现代化钢筋水泥炫酷的外形下竟然包裹着这样古典的一个公司。随后,同学们参观了lslamic banking博物馆,直观的感受到了货币的演变,以及金融交易和经济发展的轨迹。

说明: http://mba.shisu.edu.cn/ImageFiles/EditorImages/201210060604524472.jpg

  下午,同学们再次回到UEL的课堂,学习了“行为金融学”。同学们了解到,行为金融学就是将心理学尤其是行为科学的理论融入到金融学之中,是金融学、心理学、行为学、社会学等学科相交叉的边缘学科,力图揭示金融市场的非理性行为和决策规律。它从微观个体行为以及产生这种行为的心理等动因来解释、研究和预测金融市场的发展。行为金融理论认为,证券的市场价格并不只由证券内在价值所决定,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投资者主体行为的影响,即投资者心理与行为对证券市场的价格决定及其变动具有重大影响。它是和有效市场假说(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EMH)相对应的一种学说,主要内容可分为套利限制(limits of arbitrage)和心理学两部分。

说明: http://mba.shisu.edu.cn/ImageFiles/EditorImages/201210060605425344.jpg

  晚餐时,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仍未削减,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讨论白天学习过的知识。英国交换学习的第三天已经结束,同学们对于伦敦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如何搭乘地铁,参观古建筑等早已轻车熟路。

  中秋已过三天,因为有了SISU MBA和谐的小队,英国的月亮仍显得格外的圆。柔和的月光,记录下同学们在伦敦的生活以及知识的收获。愿明天是个晴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