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富二代破产网上卖烧烤4年赚百万

2012年10月19日20:0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李烨(左)和同事在工作中   李烨(左)和同事在工作中
  80后李烨少年老成。   80后李烨少年老成。

  盐城昔日“富二代”网上卖烧烤,4年赚百万

  父亲破产后他一度退学,而今靠网上卖烧烤食材和用具等彻底翻身

  “富二代”在很多人眼里,不时与挥金如土、灯红酒绿等词语挂钩,但一位来自盐城的昔日富二代,却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识,上演了一幕有关奋斗的传奇:在路边架个炭炉,摆些牛羊肉、蔬菜等,一个烧烤摊就成了。可一个落魄的80后富二代却做出了新花样,把烧烤摊搬上了网。当年,父亲破产后他曾一度辍学,用仅有的500元在盐城师范学院旁摆起了烧烤摊。如今,他已“征服”了大上海,不仅完成了学业,而且凭着令人惊讶的网上卖烧烤生意,创业4年,收入超百万元。

  奋斗在江苏

  角色1富二代

  10多年前他每月零花5000块

  1983年,李烨出生在盐城的一个富裕家庭,父亲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大型餐饮企业。

  回想起当年的生活,李烨说那时虽还没有“富二代”的概念,但自己绝对已经是了,“我家的酒店叫兴达大酒店,按照现在的说法应该算是一个会所了。我2001年在常州上大学时,每月生活费至少有5000元,在当时的校园里绝对算得上是‘富二代’的水平了。”

  角色2小零工

  扛箱子挣生活费,最终退学

  但是好景不长。2003年,父亲经营近十年的酒店破产了。李烨的生活费从每月5000多一下子掉到了100元不到。

  那段日子,李烨在常州一家电脑城门前扛箱子挣生活费,这样一直坚持到2003年退学。

  父亲破产后,全家一度在扬州尝试养螃蟹,“但是2003年遇到非典,又加上遇到发大水等意外,养殖场也没有办成。我们一家子就又回到了盐城。”

  角色3小摊主

  免费帮工学艺,他搞起烧烤

  “回到盐城时,总共只剩下500多元,全家人都在为生计发愁。我有一天晚上出去溜达,看到一家烧烤摊生意非常火。想着这个成本小,后来免费给烧烤摊老板打工。”师傅看李烨不怕苦、不怕累,就把配料毫无保留的都告诉了他。

  两个月后,李烨自己的烧烤摊在盐城师范学院旁开张了。“没想到很红火!”两个月李烨一共赚了1700元。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