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令人谈“钱”色变 不得不看的10大省钱妙方

2012年10月21日16: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通胀令很多人谈“钱”色变。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捂紧钱袋子过起了拮据的生活,“怎样省钱”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一大热点话题。

  “省钱”,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许多人大[微博]手大脚生活惯了,打心眼儿里不屑于“省钱”,他们将“省钱”等同于“抠门”和“一毛不拔”,认为成天计较这些家长[微博]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相当有失风度。

  但谁也不能否认,学会“省钱”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帮你顺利对付“通胀”这个大魔头。

  -妙招之一:维持基本生活消费

  要想省钱,就得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不要因为一件打3折的晚礼服而花掉半个月的生活费,买下它之前想想,你有机会穿着它像那些光彩照人的明星一样走上红地毯么?没有的话,就把衣服放下吧。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身上最好少带现金。这样,可以遏制自己的花钱欲望。

  -妙招之二:时间就是金钱

  把握好消费时间是省钱的基本招数。比如,旅游时错开黄金周,选择在淡季出行,就可以省下大笔的住宿费、交通费,就连景点的门票都会享受到打折优惠。订机票的时候要选择上午,因为机票的折扣通常会隔夜重新调整。

  另外,尽量避免周一上午和周四晚上出行,因为这两个时段旅客最多。乘坐转机航班到目的地,会比直飞航班便宜许多;选择规模相对小的航空公司航班,通常比超大型航空公司的航班要便宜一些。

  -妙招之三:交通、饮食也能省

  每天上班不要乘空调车,早起十分钟等普通车。如果你有自行车,那就骑车上下班吧,这样既锻炼身体又省了钱。中午单位管饭吗?不管的话,你可以每天晚上烧菜时多烧一点,用饭盒装起来,第二天带到公司去。这样一来,如果你平时中午吃10元的话,一个月就省了将近300块。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