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延雪平商学院:创业导向型商科教育(图)

2012年10月24日20:1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20日、21日在北京举行,展会汇聚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高校。除传统的留学[微博]院校之外,瑞典的延雪平大学也加入其中,成为展会上的留学新锐。

图为201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延雪平大学展台。延雪平大学供图 图为201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延雪平大学展台。延雪平大学供图

  延雪平大学亚洲商务发展经理的杨丽介绍称延雪平大学是瑞典三所私立大学之一,也是中国教育部在瑞典认可的大学之一。大学座落在瑞典南部创业带,是瑞典三大重镇斯德哥尔摩、哥德堡和马尔莫之间的三角地带中心,也是交通、通讯和物流的枢纽,以具有活力、多元化和创业精神为特色著称。大学有四所学院,国际商学院[微博]、工程学院、传媒与教育学院和医疗与卫生学院,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开设英文授课课程,招收中国学生,其他两所学院以瑞典语授课为主。

延雪平大学亚洲商务发展经理的杨丽延雪平大学亚洲商务发展经理的杨丽

  延雪平国际商学院(微博)三大特色

  国际商学院以其创业导向型的商科教育和同样国际化和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著称,设有本硕项目专业共计5个。目前商学院大概有2000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大概有100人, 90%学生进入延雪平大学商学院后,可以交换到全球200多所大学进行学习,它的主要特色可分为三个方面:

  第一:商学院家庭企业研究专业和创业学专业的科研非常突出,家族产业的研究在欧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四,创业学在全球排第九。

  第二:作为瑞典第一家学校将公司项目纳入进学校的教育系统,将商业实践课程与与雇主公司结合紧密,全年约有350家的合作企业,学生至少有为期四周的时间参与企业真正做项目。

  第三:商学院在全球有200所交换院校,为学生提供出国和再出国的机会。200所交换院校分布在世界各地,欧美比较多一点。在200所交换院校里,与国内的清华大学[微博]传播学院,上海交大[微博]安泰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微博]岭南学院,武汉大学[微博]法学院,南开大学[微博]经管学院开展合作。去交换院校学习期间的学分会转换,学位由延雪平大学颁发。另外,如果学生去到欧盟境内的交换院校,将有可能获得5万人民币一个学期的欧盟奖学金。

  延雪平国际商学院录取时间、要求及费用

  留学申请的最佳时间是头年的11月1日到次年1月15日,甚至到次年5月,入学时间是次年的8月中旬。

  本科项目共三个专业:国际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政治(经济学专业) 、营销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均为三年制。录制不要求高考[微博]成绩,高三在读生可以申请,雅思[微博]需要达到6.5,拥有高中毕业证公证件和原件,同时必须提供会考成绩,高中三年平时的成绩。每年的学费大概是8万人民币,生活费约为5万。

  硕士项目共两个专业:国际金融分析、国际市场学,均为一年制。一般不接受转专业申请,最多可以申请相关专业,或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雅思需达到6.5,学生最好是在大三的暑假就开始准备语言考试,在大四的时候就可以申请

  校友分享商学院学习经历

  瑞典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欧睿龙称延雪平的学习对他的性格和职业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他希望自己创业,而不仅是担任某大公司的职位,做自己喜欢的事,让他学会跟更多国家的人打交道,在商业和各种生活方面,不会惧怕一个新鲜陌生的群体。同时,学生通过雇主公司项目,参与到中小学企业创业带中,进行项目咨询,学会很多务实的能力,与社会相处。

  Amer Sports亚太区供应链经理陆鹏认为延雪平在他印象中最深的三点是:

  第一:国际学生数量及质量较高。他当时读书时,差不多认识61个国家的人,通过和他们接触交流,了解他们的国家及文化,非常受益。  

  第二:瑞典的社会学习环境学习非常安心,不用担心比如社会治安问题,学习政策的一些变动,或者是任何会让学习不定心的因素,学校提供的条件非常好。

  第三:交换项目。在延雪平大学读了硕士以后,交换去了美国加州排名全美前37名的大学读MBA,他只需要付延雪平大学的学费就能享受到两个学校的教育,将想学的MBA课程学完。

  同时,他提到从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回国就业都非常不错。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