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回应富豪班质疑:50亿身家是误解

2012年10月30日0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中山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勇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回应将开设“富豪班”质疑时表示,所谓“富豪班”中强调的50亿元身家纯属媒体误解,是报名者所在企业的资产而非个人身家。

  近日有广州媒体报道,中山大学将于11月底开设后”EMBA[微博]培训班“,要求报名者是50亿以上身家的企业掌门人,且只招收30人,学期两年,目前已有人报名。

  这一消息传开后在上周末立刻在网上引来一片哗然。也有媒体评论指出,中山大学开设的“超级富豪班”是对教育公平的超级扭曲。

  据悉,上周六该学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一则消息,在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2012年全球EMBA项目排行榜中,首次参评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位列第11名,该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位于全球排名第58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该院副院长徐勇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透露,学校打算开设一个针对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的”后EMBA培训班“,希望接受培训的高管所在的公司能够达到50亿资产。

  然而对于“50亿元资产”的字眼,却被部分媒体误解成为个人的身家,并作为消息对外发出,随后引来诸多争议。

  徐勇解释称,所谓“后EMBA培训班”侧重理念和观念教育,包括企业战略思维模式,战略思维视野、全球眼光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等。

  据悉,该院开设“后EMBA培训班”早已酝酿了半年之久,并在广东各大企业进行了充分调研,并非所流传要专门针对富豪来办这个班一事。

  “这个根据市场的需要,是面向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一个非学历的培训项目。”该院院长助理靳祥鹏表示,该班的培训对象就定位于高级管理人员,因而院方在设定入学门槛时是希望高官所在的企业资产能够达到50亿元这一水平,但这并非硬性入学要求。

  靳祥鹏表示,目前,“后EMBA培训班”的具体开班时间、招生人数等尚未最终确定下来,并非网传有人已经报名,只是学院在进行企业调研过程中,有人对学院表达了入读的意向。

  靳祥鹏一再强调,该院从未提出过“超级富豪”的字眼,更不可能存在这样的班。(记者:杨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