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返校首选商学院 学经商扩大人脉(图)

2012年10月30日15:00  生活报    
明星返校首选商学院学经商扩大人脉(图)

扩大人脉搞“互利互惠”

  28日晚,网友爆料称地产大亨王石已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据悉,王石的新欢是曾参演《甄嬛传》的80后女星田朴珺,田朴珺从中戏毕业后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并与王石相识。据了解,如今,很多演艺圈人士和商界名人都赴商学院“充电”,商学院已成为影视圈明星转行商界的问路石。比如赵本山、李亚鹏、陈鲁豫、李湘、汪小菲的母亲张兰等等。

  李亚鹏

  春天传媒董事长、嫣然天使基金会主任

  2011年5月,步入不惑之年的李亚鹏在微博曝光了他入读商学院的学生证,称“宛若新生”。

  据悉,李亚鹏已有12年的投资经验,涉及过七八种不同的行业和公司。李亚鹏在接受采访时曾对媒体表示,学商的初衷来自“需要在人生的道路上再去做一个整理,做一次学习,一次进修”。之所以读EMBA,也是为了让嫣然天使基金有不同的发展,“嫣然天使基金要走向一条跟以前不同的路,会跟商业模式相结合,但不会改变其公益性质,希望借助商业途径帮助到更多的人。”李亚鹏说,文凭对演员来说没有太大问题,但会让人思想产生改变。他以后将会把重心全部放在嫣然天使基金和公司上,至于演戏估计得排到最后了。

  陈鲁豫

  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

  从学校毕业多年的陈鲁豫,内心仍然保留着很浓的学生情怀。机缘巧合,陈鲁豫后来认识了某商学院的院长,在他的鼓励之下读了EMBA,并于2007年夏天毕业。

  张一白

  著名导演

  张一白曾表示,“我做《杜拉拉升职记》监制时,在融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新鲜的课题和知识,只能请教做生意的朋友,这些知识都挺管用,于是我选择读EMBA。我可能是中国导演中的第一个。”事实证明张一白的确很有收获。他表示,“拍《将爱情进行到底》时我还没进商学院,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片中一半的植入都来自商学院,比如李泰岩的元洲装饰,张泉的越海物流。”

  

明星返校首选商学院学经商扩大人脉(图)

李湘

  著名主持人、制作人

  2008年秋天,李湘报读了商学院EMBA课程,为日后转型打基础。李湘经纪人说:“EMBA课程在北京授课,学制2年。由于属于在职学习,学校方面每个月只组织几次集中授课,李湘不必完全放下工作,只需要把上课那几天的时间空出来,挤出时间认真完成学业。而李湘最钟爱的主持工作自然不会丢下。”

  据悉,李湘就读的EMBA课程学费高达52.8万。

  

明星返校首选商学院学经商扩大人脉(图)

赵本山

  著名笑星、喜剧表演艺术家

  2009年,赵本山秘密报名某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与知名企业家马云[微博]、傅成玉等成为同学。赵本山曾说,如果他有足够的精力、足够的钱、足够的演员,他会让刘老根大舞台像麦当劳一样,在全国连锁经营,甚至走向世界。

  作为企业的领头人,赵本山的目标是明确的,但实施过程却需要科学的办法,选择学习CEO课程,正是赵本山的聪明之处。

  任泉

  演员、歌手

  结束与华谊兄弟十年合约的任泉,投资创办了任泉工作室,主要从事影视剧制作、宣发工作。

  2011年年初,任泉到某商学院学习,和李亚鹏成为同学。无论时间多忙,任泉都不会耽误上课:“作为一个商人,EMBA的课程绝对会让你有所收获。另外,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大家也可以互相传授经验,或进行生意上的合作。”

  如今任泉在京广沪已经开了近十家餐厅,擅于“钱生钱”的任泉,目前的投资范围涉猎餐饮、美容院、影视,个人持有华谊集团创业板上市股票36万股,并稳健投资基金。

  □张曌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